铜锣湾被捕“烟仔哥” 医院遭警剪刀割伤(图)

发表:2020-10-04 0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警方在1日拘捕最少87人,部分拘捕行动却被外界质疑滥捕。当晚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过程中多处受伤,受访时投诉警方滥暴,用剪刀剪开索带时,割伤他的手背,并指无惧秋后算帐。
香港警方在1日拘捕最少87人,部分拘捕行动却被外界质疑滥捕。当晚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过程中多处受伤,受访时投诉警方滥暴,用剪刀剪开索带时,割伤他的手背,并指无惧秋后算帐。(图片来源:RFA)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香港警方在1日拘捕最少87人,部分拘捕行动却被外界质疑滥捕。当晚其中一名在铜锣湾的被捕男子在路旁吸烟时被防暴警察盯上,尽管他没有逃脱意图,却遭多名警员压制地上并予以拘捕,导致过程中多处受伤。2日,当事人在医院获准以二千元担保,并接受媒体独家专访时投诉警方滥暴。关于挺身出来指控警方,他指无惧秋后算帐。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民间人权阵线原定于中共建政日举行游行,但被警方反对。有市民无惧威胁走上街头,在铜锣湾东角道、记利佐治街和百德新街一带高叫口号。警方严密布防,最终于多区共拘捕至少87人,当中4人是区议员。

其中一名被捕男子叫Kelvin,当晚正在铜锣湾怡和街抽烟,警员对其警告,随后双方发生口角,继而对他采取拘捕。过程中涉嫌警暴,多位警员将他制服,压在地上,用索带反绑双手,混乱期间他眼镜飞脱。警方最后以涉嫌阻差办公将他带走;其友人亦一同被捕。

2日Kelvin接受专访,谈及当晚的经过及被捕后的遭遇。他说防暴警察未有按正常拘捕程序,却要抢夺其手机。他认为自己愿意被捕,也不是逃走,认为防暴警察并无必要把他按在地上。

Kelvin说:“我都对防暴警说,你可以票控我亦可以拘捕我。之后其中一个防暴警伸手抢去我的电话,我是非常大力地捉住,他不成功。我就说你要拘捕就拘捕,但不能这样抢夺我的私人财物。当你完成一个正常拘捕程序后,我会把我身上所有东西交给你保管。所以他当时这样抢夺我的私人财物而不经正常途径时,我的情绪是很激动。你要给我告票无问题,要拘捕都无问题,但我希望你用一个合法程序进行。”

被捕过程中受伤,Kelvin要求送院治理。直到2日下午,他在医院获准以二千元担保,并且有警员指不会起诉他,要求其合作不要再与警方对抗。目前警方仍然未对他实行任何拘捕程序,比如落口供、打指模等。

Kelvin说:“去到医院后有一个我不认识、未见过的防暴警员对我说,其实我们的伙记是暴躁了一点,不应该拘捕你,亦看不出为何要拘捕你。不如这样,现在是象征式拘捕你,不会没收你的个人财物及电话,你上到病房后亦不会锁手扣。”

Kelvin质疑警方滥暴、滥捕。

Kelvin表示:“这个当然是滥捕!警方滥暴也好,喜欢拘捕多少人都好,我们身为市民是决定不了、亦控制不了。但拘捕后,你又没有办法作出控告,我觉得这个很为很无谓。”

Kelvin说:“直至去到律敦治分流站,那些防暴警发觉我的索带打不开,见到我的手已经发紫、开始流血。由于防暴警打不开就非常紧张,四处问人借剪刀、问急症室的姑娘借剪刀。勉强剪开后令到我左手及右手的手背都有剪刀痕并流血。我觉得你受过专业训练,你使用适当武力也好、使用适当措施防止我逃走都好,无理由锁完索带后,自己又打不开。在一个令被捕人受伤情况下解开索带,我觉得不合理。”

被问到会否就此事件作出投诉或跟进,Kelvin笑称现在已经不相信香港的司法制度能将警队的滥权行为绳之于法。但他相信,“违背良知做事的人”总有一天会受到应有的制裁。

Kelvin说:“有人问我,会否害怕这条影片曝光后会被警方找麻烦?我想说由我第一天上街开始,已经预了会被拘捕。我亦不会害怕。”

翻查记者于事发当日录得的资料,当时Kelvin正在吸烟,无戴好口罩,一位防暴警察警告他可能违反了《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

防暴警察说:“怡和街一带的人,这是警方给你的警告,你现在可能触犯599I没有戴口罩,你有可能会被检控。”

话音刚落,防暴警察走到Kelvin身旁。期间一位警员伸手企图拿走他的电话,他极为不满,开始与防暴警察口角。

Kelvin说:“喂!你不要抢我的电话!”

防暴警察说:“你什么事?细声一点!”

Kelvin说:“你不要抢我的电话!你要拘捕就拘捕!不要碰我的私人财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