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德代表狂轰亲共派 影星挥五星旗“祝寿”挨骂(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0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驻德代表谢志伟批评,台湾那些满嘴“民族大义”、骂不认祖归宗是数典忘祖的人,会“认祖不认国”,因他们“有头而无脑”。
驻德代表谢志伟批评,台湾那些满嘴“民族大义”、骂不认祖归宗是数典忘祖的人,会“认祖不认国”,因他们“有头而无脑”。(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亲共艺人欧阳娜娜唱《我的祖国》的风波仍未平息,驻德代表谢志伟批评,台湾那些满嘴“民族大义”、骂不认祖归宗是数典忘祖的人,会“认祖不认国”,因他们“有头而无脑”。近日昔日“第一小生”、前宜兰县观光大使林瑞阳,也被起底说他曾高举五星旗庆祝中国大陆国庆。对此,县府称林瑞阳仅代言一次活动,未来也不再邀请。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瞎挺欧阳娜娜 王世坚大骂陈玉珍“你闭嘴!”
退将呛声台湾却还留着?谢志伟:被善良台湾人宠坏
共军频扰台“中秋也来”!国军强势驱离
共同抵抗北京霸凌 台湾加入全球行动
欧阳娜娜力挺中国?资深命理师驳:都是为了钱

把中国当祖国?谢志伟狂轰亲共派:有头而无脑

自由时报报导,谢志伟透过脸书表示,1972年,东西德加入了联合国,1990年东西德统一,如今一转眼已过了30年,为何不是自由西德并入共党东德?而是东德并入了西德?他解答,理由很简单,因“自由”应该是统一的“目标”,而非是统一的“代价”。

谢志伟表示,自己拒绝与中国统一,并非因认同台湾,也与他是不是中国人无关。“我拒绝和中国统一,是因为我认同自由,而台湾是自由之国。所以,即便我认为我是中国人,我也不会因为那样的‘祖’而放弃我的‘国’”

谢志伟还强调,“再说一次,我认同自由。我拒绝和共党中国统一,不是因为我一定不要‘祖国’,而是因为‘祖国’非要我不可。”

谢志伟又炮轰,台湾那一些满嘴“民族大义”、动不动就骂说我们不认祖归宗就是数典忘祖的人会“认祖不认国”,就是因“有头而无脑”。他认为,一定有许多人光是想到这些自认为是“中国人”的人这件事,就会更加坚定只当“台湾人”的决心,“也许应该让习近平知道有这回事”。

挥五星旗帮中国“祝寿”林瑞阳挨批不适任宜兰观光大使

昔日“第一小生”林瑞阳是宜兰人,离开台湾戏剧圈后,就前往中国大陆发展,开创自己的企业王国。至于县长林姿妙在上台后,抓紧其“宜兰人”的身分,力邀他林瑞阳担任宜兰观光大使。

但是在2019年的10月1日中国国庆日之前,林瑞阳的妻子张庭的个人微博,却发布夫妻俩跟民众站在一起,高举着五星旗并喊道“祖国生日快乐”、“我爱你中国”,林瑞阳还在妻子的贴文下方留言“感谢祖国!”

对此,吴濬彦质疑,林瑞阳是林姿妙所钦点的观光大使,也是比欧阳娜娜更早举起五星旗的,这样无视中国政权对台湾文攻武赫,并摇着五星旗认敌国为“祖国”的人适合吗?

吴濬彦也强调,林瑞阳赴中国发展后,炫耀赚多少钱,缴交多少税,示范只要愿意输诚,就能够拥有钞票及权力;林接任观光大使,没有宣传到城市,倒是让不少人误认为宜兰价值是“我爱祖国”,应该撤换其大使身分。

宜兰县议会民进党团总召陈俊宇认为,观光大使身分应该慎选,林瑞阳高举五星旗,庆祝中国国庆,明显不适任,应该立即撤换。

县府发言人、秘书长林茂盛对此表示,林瑞阳只在去年童玩节参与县府活动,县府后来都没有他联系,若林瑞阳他凭借观光大使的头衔赴中国高歌,县府了解后会进行适度“处理”。

由于林瑞阳的大使聘书是到2022年11月,未来是否会再邀他出席活动,林茂盛则表示,未来活动宣传不会再邀请林瑞阳出席,至于“撤换”一事,县府则未多做回应。

另外,今日新闻2020年6月27日报导,近来很多台湾艺人转往大陆发展,除了口音变调之外,也不时会出现亲共的思想及作为。《NOWnews今日新闻》向网友调查,哪一名亲中艺人的言行,是最人无法接受的。

第一名为时常在微博发表“认祖”言论而爆红,他也以“台独克星”自居的黄安;第二名为高调大喊“台湾不是一个国家”、在疫情肆虐期间曾表示“大陆是现在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的刘乐妍;第三名则是针对口罩进出口而在脸书上痛批行政院长苏贞昌的范玮琪;第四名为因为说出“我为我身为中国人骄傲”等言论的欧阳娜娜。至于网友不接受的亲共行径还包括“炎亚纶透过脸书骂谭德赛,却又急于在微博上作出澄清”、“大S在日本狂扫口罩一万个并捐赠至武汉”、“王大陆在中共建党日发文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等。

华视2020年6月10日报导,在YouTuber波特王6月9日上传的“六月粉红月报”中,他采访了一名武汉人,并询问他对于亲共艺人的看法。

当谈及亲共艺人“黄安”时,这名武汉人表示,先前听过不少台湾的YouTuber讲过他,但他不喜欢黄安为了赚钱,一直说“中国好”。

他认为,黄安身为一名台湾人,若喜欢中国,能够就事论事、说出中国哪里好、台湾有哪些不足,但他一昧的污辱台湾、辱骂台湾,“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狗都不会嫌自己的家贫,说明他连狗都不如,爱国的前提下,是要先爱家,每天把自己的家乡污名化,这个不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