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柒品牌风波不断 “刀片”之后又现假冒月饼礼盒(图)

发表:2020-09-28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子柒品牌风波不断“刀片”之后又现假冒月饼礼盒
拥有大批粉丝的中国“网红”李子柒(图),卷入消费纠纷。消费者投诉在其品牌的螺蛳粉中吃到美工刀片,因此受伤。(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拥有大批粉丝的中国“网红”李子柒近日正卷入消费纠纷。日前,有网友发微博称“在李子柒品牌螺蛳粉中吃出美工刀片”,李子柒指查证后与事实不符,有人蓄意抹黑,已报警处理。

9月23日,有网友在社群平台上发文指出,他的朋友吃了李子柒自有品牌的螺蛳粉后,发现了刀片,嘴也被划伤。李子柒品牌旗下的螺蛳粉吃出异物不是第一次,此前有网友吃出小蟑螂、苍蝇、头发等东西后,李子柒螺蛳粉的口碑也大打折扣。

在该网友晒出的图片中,明显看到有个一厘米左右的刀片,上面还粘着一些食材。该网友朋友的嘴也被割破了。吃出刀片后,该网友立即与李子柒旗舰店客服联系。客服表示需要该网友将已食用产品寄回以便核实,并承诺退款加送其他产品来解决。不过该网友怕寄回后对方毁灭“证据”,拒绝了客服的提议。

事件被网友曝光后,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回应称,已第一时间调取了当日生产工厂组装车间的所有视频资料,排查后并未发现美工刀片。认为这是“有预谋、有操作痕迹的抹黑”,对品牌名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已经报警并向相关人员发出律师函。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这名曝光“李子柒螺蛳粉吃出刀片”的消费者称自己说得都属实,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并且从来都没有联系过营销号,只是在小组发帖。若后续李子柒品牌仍认为过错是消费者,那么往后就按照法律程序走。

近日李子柒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的尴尬处境不只这一桩。9月27日晚,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发消息称,由于近期市面上出现李子柒品牌月饼礼盒假冒产品,作出以下情况说明,请大家谨慎辨别。

今年31岁的李子柒,是中国大陆美食视频制作者,所属经纪公司为MCN杭州微念科技。2016年,李子柒的作品被一个短视频平台的CEO相中,推送至平台首页热门,至此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而后其内容团队已由当初的李子柒单人制作形态,逐渐变为后面再增加各一名摄影师及助理的团队组成。

据天眼查搜索显示,李子柒所属的MCN杭州微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2月28日,注册资本520.08万元人民币。根据简介显示,微念是一家通过短视频孵化KOL成为IP,并延伸到消费品牌的文娱跨消费公司。

2018年起李子柒的海外粉丝更明显大增,至今其微博帐号已有超过2600万名粉丝。李子柒海外走红了,网上议论也炸窝了。“假”这个字,这两年来始终在李子柒头上盘旋不去,“明显是大团队精良制作,非要说是自己一个人拍的”、“鼻子整容,忙农活下厨房还能衣衫一尘不染仙气飘飘,太做作”、“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做那么多菜?”

此外,她的视频被指与中国农村的现实生活脱节,太过于理想化的田园牧歌场景,掩盖了中国农村的真实样貌。外界认为李子柒的爆红,本身就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李子柒爆红的同时,她的生意也继续扩张。今年7月底,李子柒所属的公司在螺蛳粉发源地广西柳州建了螺蛳粉厂,但新厂经营不到两个月就有负面新闻相继传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