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6件事 导正大脑失衡 远离疾病威胁(组图)

作者:李政家 发表:2020-09-2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好6件事导正大脑失衡远离疾病威胁
大脑功能出现异常时,容易患上各种文明病。

许多人不知道,当大脑功能出现异常,失眠、肥胖、慢性疾病、过敏、发炎、癌症、失智症、帕金森氏症等各种文明病就会悄悄找上你。

延伸阅读:生活中的“这些东西”正在伤你的脑

自我健康管理建议与整合运动处方,请务必纳入生活之中,包括:间歇性断食、避免蓝光和电磁波、调整生理时钟、强化粒线体、补充鱼油,以及避免有害饮食这六大要项,就能够逐渐远离大脑退化威胁,调整良好体质,找回身体健康。

间歇性断食

断食依时间的长短而有各种不同的效果,透过提升生长激素分泌、清理大脑的自噬反应(Autophage)、干细胞的启动,就能够有效维持大脑的健康。

延伸阅读:你断食了吗?名人大推的养生又瘦身的方法

避免蓝光和电磁波

各种的研究显示,蓝光和电磁波对于现代人的整体健康影响甚钜。例如儿童的发展迟缓、青少年情绪问题等等。2018年的研究显示,2.4 GHz WiFi会导致老鼠血糖上升,胰岛素上升,也是导致神经细胞快速老化的原因。这不免让人担心,科技文明愈进步,人类健康却无声无息地弱退中。总之,在自己能力可及的范围内,控制手机的使用频率,更不要把手机贴放在胸口,甚至将手机放在床头陪你睡觉。

做好6件事导正大脑失衡远离疾病威胁
白天尽可能的接受日照,日落后尽可能的处在黑暗的环境,避免可见光。

调整生理时钟

白天的阳光照射,透过眼球视网膜接收,再经过视交叉上核到达松果体,经由下视丘、脑垂体启动身体各个器官,依照生理时钟在正确时间释放各种荷尔蒙激素。除此之外,正确的生理时钟能够让大脑在夜晚获得充分的休息,光线是调整正确生理时钟的关键。白天尽可能的接受日照,尤其是晨光和夕阳,日落后尽可能处在黑暗的环境,避免可见光,尤其是蓝光。另外,晚上使用红光取代一般的照明,使用3C产品时配戴红色或是橘色的护目镜过滤可见光。

强化粒线体

粒线体是细胞的发电厂,粒线体正常的运作是确保细胞健康的重要关键,每天晒太阳、洗冷水澡或浸冰水、打赤脚接地是强化粒线体的有效方法。

补充鱼油

鱼油中的DHA能提供制造大脑细胞膜的原料,当细胞膜愈健康完整,电子在细胞膜上的传导速度就会变快,大脑神经元间讯息的传递也因此变得有效率。在临床实验也证实,针对脑外伤的病人补充大量的鱼油,大脑复原的速度与愈后结果会大幅提升。

延伸阅读:这些美味食物吃了当下纾压 最后却变焦虑

远离有害饮食

吃干净食物、远离过敏原,是维持大脑健康的先决条件。
吃干净食物、远离过敏原,是维持大脑健康的先决条件。(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食物中含有一些直接破坏大脑的有毒物质或是会引起自体免疫反应透过肠脑连线的机制,自体免疫的抗体先破坏小肠壁,再随着血液循环,影响大脑。因此,吃干净食物、远离过敏原,养成不让大脑发炎的饮食习惯,是维持大脑健康的先决条件。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脑愈力:最强大的大脑神经功能锻炼术》,作者:李政家。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