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詹姆士庞德真有其人 曾现身波兰引发热议(图)

发表:2020-09-26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007”詹姆士庞德,波兰一份最新的文件解密,真有其人。
“007”詹姆士庞德,波兰一份最新的文件解密,真有其人。(图片来源:Brian Ach/Getty Images for Omega)

“007”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系列著名电影,家喻户晓,尤其经典台词“我是庞德,詹姆士庞德。(I'm Bond, James Bond。)”,最为影迷所熟知。而波兰一份最新的文件解密,显示历史上真的有位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曾于冷战时期到访波兰,还疑似是一名英国情报员,消息传出,波兰民众无比震惊与激动,更让外界对内幕故事充满了好奇。

电影小说里的007詹姆士庞德

在1953年,由英国作家与记者伊恩佛莱明(Ian Fleming)创作写的《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系列小说红遍全球,接着1962年,第一部007电影《第七号情报员》电影也问世,至今已经推出超过20部的相关作品,堪称世界最长寿的系列电影,名声传遍全世界。故事中的男主角被塑造潇洒机智,总是能勇敢闯过重重难关,圆满达成任务。

最早由演员史恩康纳莱(Sean Connery)作为第一任007情报员,一共出演6次。至今过了58年,改由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担纲主角,第25部詹姆士庞德系列电影《007生死交战》也将于11月在台湾上映。(相关阅读:庞德也不敌中共肺炎《007》新电影取消中国行)


真人庞德和电影中的庞德仍有共通点,都是谨慎、机智和很风趣等,为人则大致相似。(图片来源: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 facebook)

007庞德真有其人 引发轰动

一直以来外界认为经典情报员代表“007”詹姆士庞德(James Bond),是英国作家伊恩佛莱明(Ian Fleming)所创作的虚构人物。

近期根据《路透社》报导,波兰最大的科研、历史文件收藏机构“波兰民族纪念会(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在脸书专页上公布的资料,疑似真有庞德其人,在1964年的冷战时期进入波兰首都华沙。IPN档案馆馆长Marzena Kruk表示,根据资料,庞德在1964年至1965年间,为英国大使馆雇用,在波兰担任军事观察员(the Military Attaché)底下的档案秘书(Archives Secretary),但很快就引起波兰反情报官员的注意。

据档案显示,当时波兰情报机构还真的盯上这位现实中的庞德,他们监控庞德的一切可疑行径,至少2次渗透到军事参谋长办公室里,而且他也趁隙访问波兰东北部的比亚韦斯托克(Bialystok)和奥尔什丁(Olsztyn),试图渗透获取苏联卫星军事设施的资讯。这期间,他没有与任何波兰公民有过工作上的接触。

然而隔年庞德就离开了波兰,也许是因为没有发现什么重要情资,也许庞德只是英国对波兰情报机构例行搜集工作而已。波兰民族纪念会唯一确定的是,冷战期间,一位疑似英国特务的庞德真的活生生存在过。

根据波兰国家纪念研究所(Institute of National Remembrance,IPN)的档案资料,真人庞德(James Albert Bond),1928年出生于英国德文郡(Devon)比迪福德市(Bideford)。自从1964年2月18日抵达华沙,因为工作并不顺利,最后在1965年1月21日离开波兰。

由发现庞德档案的IPN档案管理员Wlodzimierz Lechnio表示,真人庞德是被英国特勤局“送回家”,他被阻止继续留任,这一点,似乎与电影情节大相迳庭。但有趣的是资料中提到,真人庞德和电影中的庞德仍有共通点,都是谨慎、机智和很风趣等,为人则大致相似。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