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鲸鱼把女子塞到鳍下 竟是为了“这原因”(组图)

发表:2020-09-25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子被“暖心鲸鱼藏鳍下”满头问号,往旁边一看才发现“和死神擦肩而过”。
女子被“暖心鲸鱼藏鳍下”满头问号,往旁边一看才发现“和死神擦肩而过”。(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其实,动物远比我们想像的更有爱心,更懂得及时伸出援手,协助那些有需要帮忙的对象。

生物学家南‧豪瑟(Nan Hauser)日前在浮潜的时候,突然遇到一只鲸鱼不断推着她,将她送回到水面上,原本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的她,直到最后才发现了令她感动不已的真相。

当时南‧豪瑟正在南太平洋库克群岛(the Cook Islands)拉罗汤加(Rarotonga)穆里海滩(Muri Beach)附近水域浮潜,突然间一只重达5万磅、14公尺长的座头鲸(Humpback whale)游了过来,并用头与嘴巴推着她,甚至将南‧豪瑟藏在它的鳍下。

“那头鲸鱼靠近我时,我根本不知道它要做什么,它推着我游大概有10分钟的时间。我从来没有遇过这种情况,它坚持用头、腹部、背部,几乎是全身的部位,要把我塞到它的鳍下。”

直到她看到一只约5公尺长的鲨鱼出现在附近,她才知道座头鲸这么做全都是为了要保护她,“我视线一直集中在鲸鱼身上,所以我才没有看到鲨鱼。”

这件事证明了鲸鱼有保护人类及其他动物的本能,就像是那些勇闯火场的消防员一样,有着冲入火场勇敢救人的精神。
这件事证明了鲸鱼有保护人类及其他动物的本能,就像是那些勇闯火场的消防员一样,有着冲入火场勇敢救人的精神。(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座头鲸就这样将南‧豪瑟安全送上水面,等到她回到船上后,座头鲸还不放心地浮出水面,想要关心她的状况,而其实当时还有另一只鲸鱼在场,用着尾巴不停拍打水面,并在鲨鱼和座头鲸中间徘徊,好让鲨鱼不来干扰他们。

南‧豪瑟表示,这件事证明了鲸鱼有保护人类及其他动物的本能,就像是那些勇闯火场的消防员一样,有着冲入火场勇敢救人的精神。她也希望可以借由这段难得的画面,让人类可以更加了解鲸鱼行为的研究和认识。

南‧豪瑟对于被鲸鱼拯救感到非常感动及意外,“过去我花了28年的时间来保护鲸鱼,而那一刻,我却没有意识到它们正在保护我!”

一起来看看这只座头鲸让人暖心的举动吧!相关Youtube视频请点击:【Whale Protects Diver From Nearby Shark

这只座头鲸实在太暖心了,还关心南‧豪瑟有没有平安地上岸才离去。有时候动物比起人类,更知道要怎么帮助别人及付出爱,它们其实很聪明很有爱阿!

万物皆有灵,这只座头鲸实在太暖心了,它们其实很聪明很有爱阿!
万物皆有灵,这只座头鲸实在太暖心了,它们其实很聪明很有爱阿!(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座头鲸又名大翅鲸、驼背鲸、巨臂鲸,俗称海崎(闽南语),属于须鲸亚目的海洋哺乳动物。其名源于日文“座头”(ザトウ,江户时期的视障人士之社会阶级),因其背鳍及背瘤的外貌好似背负琵琶的座头而得名。

大翅鲸为大型须鲸,胸鳍特别的长,约占身体的三分之一。成年鲸身长可达约11.5至16公尺之间(39至52英尺),成年雄鲸平均体长13-14公尺,成年雌鲸维14-15公尺;刚出生的仔鲸长约3至6公尺。成年鲸体重25至30公吨,最重可达40吨,新生仔鲸重1至2吨。

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胸鳍与成年雄鲸复杂的叫声而闻名。全世界各大海洋都有座头鲸的踪迹,是赏鲸者的最爱之一。
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胸鳍与成年雄鲸复杂的叫声而闻名。全世界各大海洋都有座头鲸的踪迹,是赏鲸者的最爱之一。(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座头鲸以其跃出水面姿势、超长的胸鳍与成年雄鲸复杂的叫声而闻名。全世界各大海洋都有座头鲸的踪迹,是赏鲸者的最爱之一。

属名来自希腊文“μεγα-πτερα”,意思是“大型的翅膀”,形容座头鲸极大的胸鳍。一般认定有关座头鲸最早的文献记录出现在法国动物学家马蒂兰・雅克・布里松的著作《Regnum Animale in Classes IX Distributum》,该著作对座头鲸的称呼“baleine de la Nouvelle Angleterre”与座头鲸的种小名“novaeangliae”都代表“来自新英格兰的”,可能是因为早期在该地区有许多座头鲸的目击记录。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