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法案 禁止新疆制商品进口(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3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再教育营。
新疆再教育营。(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大选中进入白热化阶段,美中关系是选战中最热点的话题之一。这场选举不仅是川普和拜登之间的选战,也将决定国会的控制权。

9月22日,众议院高票通过“防止维吾尔人强迫劳动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禁止所有新疆制商品进口,并要求美国总统每年点名涉及新疆强迫劳动的中共官员,并施以冻结资产、拒绝入境等制裁。

该法案于3月由参众两院十多位两党议员联署推出,目前还须参议院通过,才能送交川普总统签署后生效。

法案规定,除了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所列之例外货品,所有部分或整体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所制造的商品,将被视为强迫劳动下的产物,法案生效日120天起不得再进口到美国。新疆是中国主要棉花产区,法案如果生效,中国的大部分输美棉花产品可能被禁。

法案也要求美国总统,在法案生效180天内和今后每年,点名涉及强迫新疆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其他穆斯林少数族群劳役的人士,包括中共官员,或违法进口新疆强迫劳动商品的人士,并以冻结资产、拒发签证或拒绝入境等措施予以制裁。

此外,法案还要求美国国务卿,定期评估新疆强迫劳动情事是否广泛且系统性,及针对如何增进国际意识制定策略,并向国会缴交报告。

根据法案,国务卿也须点名直接或间接在新疆使用强迫劳动的中国实体、作为相关商品进口中间人的中国公民,及在美国贩售新疆强迫劳动产物的企业等,并将名单连同上述报告一并交给国会。

新疆人权问题备受关注

近年来,中共在新疆将超过100万的维吾尔和其他少数民族穆斯林送入拘押营接受再教育。中国一直否认存在拘押营,称这些设施是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目的是为了去极端化和帮助地区人口脱贫。

而近日,备受争议的迪士尼电影“花木兰”再次将新疆人权议题推上舆论浪尖。

上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曾表示,众议院本周将审议两部涉及新疆强迫劳动问题的法案,而另一部法案就是《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披露法》。3月,民主党众议员瓦克斯顿推出该法案,要求美国上市公司披露其供应链和使用强迫劳动或拘押留营产品的信息。

“假如我们因为商业利益而拒绝就中国的人权发声,那么我们会失去谈论世界任何地方人权的所有道德权威。”佩洛西说。

6月17日,川普总统签署了国会两院两党高度支持并通过的《维吾尔人权法》

9月14日,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以涉嫌强迫劳动生产为由,对部分来自新疆的服饰、棉制品、发制品与一家安徽企业生产的电脑零件发布暂扣令。

美国政府之前对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全国等被控参与侵犯新疆人权的官员实施了制裁。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海关官员还准备对新疆地区的棉花、棉织品和番茄等产品制定更广泛的禁令,但行政当局内部仍在进行法律分析。

众议员:800万人或关入新疆集中营

上周四,中共当局发布新疆白皮书,称过去6年在新疆采取措施保障就业,年均培训近130万劳动者,共和党众议员约霍(Ted Yoho)22日在一场众院听证会上说,这种说法相当于承认有多达800万维吾尔人遭到拘押。

“这个最新的承认证实,因为宗教、族裔、肤色、语言甚至是胡子,中国可能将多达800万无辜的人关进集中营,对他们进行洗脑、酷刑、强奸和强制节育。”约霍表示。

人权组织说,中共以种族清洗的方式将维吾尔人关进拘押营,并强迫他们从事生产劳动,还有成千上万的人被迫到中国各地的工厂工作。

曾担任美国驻缅甸大使的美国民主研究所(NDI)所长米德伟(Derek Mitchell)作证时表示,对于中共在本土上的所作所为,难以施加很多影响,但他认为,将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行揭露和曝光,并对与美国和西方企业有往来的中国企业施以经济制裁,是有效的方式。

法国要求联合国派调查组去新疆

9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联大讲话中呼吁联合国派出工作组访问新疆。

“根本权利不是西方观念,不是干涉,这是我们这个组织的原则,被神圣加载联合国成员自愿签署和尊重的文本当中。”马克龙说,“因此,考虑到我们对维吾尔穆斯林少数族裔状况的共同担忧,法国要求派遣一个由联合国支持的国际行动组前往新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