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一华裔警察被控中共间谍 面临55年刑期(图)

发表:2020-09-22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市一名警察昂旺(Angwang)9月21日被捕并庭审,法官下令其不得保释。昂旺被控充当中共政府的非法代理人,刺探纽约当地人群的情报,并隐瞒与中共军方的联系。若罪名成立或将被判55年监禁。
昂旺案件反映出美国政府对与中共有关联的间谍的筛查日趋严厉。图为纽约市警察局大楼及停靠的警车。(图片来源:Alexander Naumann from Pixabay/CC0)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美国纽约市一名华裔警察白马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周一(9月21日)被捕并庭审,法官下令其不得保释。昂旺被控充当中共政府的非法代理人,刺探包括藏人在内的纽约当地人群的情报,并隐瞒与中共军方的联系,若罪名成立或将被判55年监禁。

据美国之音报导,33岁的昂旺被捕前在纽约市警察局(NYPD)皇后区担任社区联络官。

指控书指出,昂旺出生在中国西藏自治区。他先是以文化交流签证来到美国,随即声称因藏人身份自己曾在中国遭到逮捕和酷刑,并申请政治庇护。昂旺的庇护申请获得美国政府批准,之后其成为美国公民。

昂旺被控的罪名包括充当中共间谍、电汇欺诈以及做出虚假陈述,面临最高达55年的刑期。

根据周一公布的联邦刑事指控书,昂旺的非法行动主要围绕在两个方面。

罪名之一是为中共提供监控情报

大约从2018年至今,昂旺与至少两名中共驻纽约领事馆的官员A和B保持联系。其中官员B据信来自于中共统战部的中国西藏文化发展与保护协会,昂旺供述自己称其为“大哥”和“老板”。

在中共官员A和B指示下,昂旺向其汇报纽约大都会地区藏族人和其他被中共监控的人士的活动和情报。

指控书说,他为中共政府做的工作是“查出纽约大都会地区对中国的潜在威胁”并“寻找潜在的情报来源”。他还被要求向中共领事馆官员提供接触纽约市警察局高级官员的途径。

指控书举例说,昂旺曾提议领事馆官员B注意一名参加过选举的藏人,他还建议这名官员争取拉拢他所报告的在藏人社区中受到批评的布杰雄登群体。

而当纽约市警察局让他参加《新唐人电视台》的一个采访节目时,他向中共官员B做了汇报。该官员威胁他说,如果他上了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中共政府不会区别他本人是不是“法轮功”(一种源于中国,但被中共残酷迫害的群众性修炼活动)的一员。随后,昂旺没有接受采访。

隐瞒与中共军方的联系

根据法庭文件,目前昂旺还是美国陆军后备役的现役士官,其隶属于新泽西州迪克斯堡的一个民政事务空降营。

他在美国陆军的工作中拥有“机密”级的安全权限。然而,昂旺在填写有关安全审查表格时,没有报告他与中共领事馆官员的联系,也没有汇报他与在中国境内并且与中共军队有关的家人的密切联系。

纽约市警察局长德默特.谢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昂旺的案件上,联邦调查局反间谍处与纽约市警察局情报局和内务局在调查中进行了密切合作。

他说:“如同联邦检控书所指称的,昂旺背叛了他宣誓要服务的美国、美国陆军和纽约市警察局。”

周一,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法院的一次短暂过堂期间,检察官提出昂旺有潜逃的重大风险,因此要求法官下令在等候审判期间将其羁押,不得保释。法官表示同意,随即下令昂旺不得保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