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报告 国民党不排除杯葛(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1 2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中)9月18日赴立法院对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行政院长苏贞昌(中)9月18日赴立法院对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行政院长苏贞昌明将赴立法院提美猪进口等施政报告并备质询;国民党团发出甲级动员令,不排除进行杯葛,民进党团则力求会议顺利。针对自由时报21日以社论称“台湾安全另一个重大隐忧则在国民党”,国民党今日驳斥内容不实、立场偏颇,并称监督在野党并无法让执政者无能的施政获得认同,盼该报扮演好监督政府的第四权角色。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瘦肉精美猪将松绑 美猪美牛散装食品要标明产地
美猪美牛松绑将危害民众健康?医吁公布评估护食安
美猪放宽进口 台南、高雄市祭出应对方案
吴钊燮、苏贞昌分别会晤柯拉克 盼增进台美关系
猪牛只是前菜 “非红色供应链”才是台美经济新对话重头戏

行政院长苏贞昌(左2)18日率相关部会首长赴立院列席,提出有关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美牛进口专案报告并备质询。图左为教育部长潘文忠、右起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卫福部长陈时中。
行政院长苏贞昌(左2)18日率相关部会首长赴立院列席,提出有关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国猪肉美牛进口专案报告并备质询。图左为教育部长潘文忠、右起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卫福部长陈时中。

苏贞昌22日赴立法院施政报告 国民党甲动不排除杯葛

综合中央社与新头壳报导,立法院18日开议,苏贞昌明日将赴立法院提出施政报告且接受立委质询,但国民党团今日发出甲级动员令,召集党籍立委22日上午7时45分举行党团大会,还要求立委全体穿上党团发放的蓝色上衣,于8时50分进入议场,切实配合党团运作,亦不排除进行杯葛。

针对明日是否要让苏贞昌上台报告及接受质询,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林为洲受访时只回应,将在明日上午党团大会讨论,不一定会让苏贞昌顺利上台报告。

谈到是否担心在野党明日进行杯葛,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表示,党团会已有相关准备,但就苏贞昌18日赴立法院进行美猪专案报告的氛围来看,算是能够控制的冲突。

至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钟佳滨则表示,相信国民党团会有动作,不过杯葛这一个词十分笼统,“请你吃美国猪是一种杯葛,或是拿一只美国猪(道具)在质询台旁,也是一种杯葛”,而且议事的抗争、表达,有很大的范围。

钟佳滨表示,不确定在野党要怎么做,但必定会表达态度,民进党团将采取让会议能够进行的必要方式。

至于时代力量立法院党团总召邱显智说,时力不会杯葛,但会准备许多问题质询苏贞昌,包括政策、民生议题;但他担心有其它在野党会杯葛,希望明日顺利质询苏贞昌;而台湾民众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赖香伶则说,党团没有杯葛计划。

另外,立法院18日在邀请苏贞昌就开放美猪上台进行专案报告之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随后立即召开记者会,除了抗议苏贞昌在面对在野党立委质询期间的态度轻藐,更提警告。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表示,经过一天的答询后,感到非常遗憾、失望、彻底失望,前来备询是行政院长的宪法责任及义务,质询则是立委的职权,因此院长答询应该是要认真、诚恳、据实答复,但今日的答询,苏贞昌回答的态度真的是非常不佳。

江启臣说,国民党作为最大在野党,针对傲慢、硬拗的执政党,非但没有正面回答问题,还在扯东扯西、反质询,再次表示强烈抗议,也因蔡政府不注重民意,民意的反扑随时都会起来,国民党绝对与民意站在一起,且会结合所有可能方式以表达民意,同时持续推动公投连署。

国民党立委要求苏贞昌辨别美猪和国产猪肉;左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右为卫福部长陈时中。
国民党立委要求苏贞昌辨别美猪和国产猪肉;左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右为卫福部长陈时中。

苏贞昌18日赴立院报告,国民党立委扛道具猪抗议。
苏贞昌18日赴立院报告,国民党立委扛道具猪抗议。(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国民党质疑评论偏颇 自由时报:社论就是报社立场

针对《自由时报》21日以社论表示“台湾安全另一个重大隐忧则在国民党”。国民党今日上午也发表声明,对此事作出回应。

自由时报则强调,社论就是报社的立场。

国民党21日上午发布新闻稿表示,今日自由时报以社论称“台湾安全另一个重大隐忧则在国民党”,国民党严正驳斥评论的内容不实、立场偏颇,滥用言论自由误导视听。该媒体没有善尽导正执政者施政失能之责,反而是以监督在野的国民党为主责,俨然已失去了媒体扮演第四权角色的公正客观性。

国民党说,自由时报立场鲜明已经是社会大众公认的事实,但也不应该含沙射影,滥用言论自由,用偏离事实的评论胡乱指控国民党,“一昧地监督在野党,并不能让执政者无能的施政获得认同”,且希望自由时报能扮演好监督政府的第四权角色,以导正执政党偏离民意的施政表现。

国民党表示,当前的社会重大议题包括武汉肺炎疫情、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进口、国家队的口罩混充等,国民党会善尽在野党监督之责,反映多数民众的心声,提出多项符合民意需求的诉求及主张,但自由时报社论却以“在国内政局中无力扮演强而有力的反对党”来形容国民党,不仅是有失公允,也偏离真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