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军嫂被海军害到无家可归 呼吁关注受苦的蒙古人(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1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访及维权多年的军嫂国俪堃,于2015年遭遇强拆后,上访维权多年未果,迄今已是4年半无家可归。
上访及维权多年的军嫂国俪堃,于2015年遭遇强拆后,上访维权多年未果,迄今已是4年半无家可归。(图片来源:中国公民运动网)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内蒙古政府正对蒙古人进行第二波镇压,而身处北京的蒙古人亦面临不公义对待。一名蒙古族的退休医生、上访维权多年的军嫂国俪堃,于2015年遭遇强拆后,上访维权多年未果,日前还遭遇暴力殴打,迄今已是4年半无家可归。针对维权未决,她吁请爱好正义公理及民族平等的人士,关注处在苦难深重中的蒙古人。

上访军嫂赴军委巡视组要求帮助 遭遇殴打导致多处受伤  

综合民生观察报导,原海军航空兵后勤技术部纪卓图部长的妻子国俪堃6月间在向军委巡视组寻求帮助的时候,遭遇暴力殴打,导致全身多个部位受伤。

国俪堃原本是一名蒙古族的退休医生,今年70岁。5年前,她的住屋遭遇强拆,而后为此事上访、维权多年。2020年6月15日,国俪堃前往军委巡视组所在的北京京海大厦上访,却遭受暴力殴打。在此期间,她不得不卧床在家,因颈部、腰部、大腿带伤,导致她活动受限,一动就感到疼痛加重。在经历2个星期的卧床静养,国俪堃终于可以靠着床,拄着拐杖,坐在床边。

上访、维权多年的原因

国俪堃的丈夫纪卓图,为原海军航空兵后勤部长、副军级、技术干部、总工程师、试飞飞行员。他们一家原本居住在海军航空兵大院中,9号楼4层16房,军职公寓。

不过,2013年12月7日这一天,在没有任何沟通、商量及未经告知的情况下,北京海军东大街5号院遭到善后办赵志亮,半夜带人砸毁了国俪堃家的围墙,还肆恣搜掠砸抢院内,并盗走蒙古人世世代代恭谨保存、尊奉为神灵的先人骨灰、羊脂玉骨灰坛及全部的随葬品。

在骨灰及随葬品被盗后,国俪堃前往当地公安局报案,公安局回说,只有海军能够干出这种违反民族政策的事情,并要国俪堃去找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处理。

当国俪堃前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后,一名张姓领导向国俪堃致歉后说,这是严重违反国家民族政策的,会将此一案件转发至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处理。

然而,当国俪堃前往北京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时,那边的领导居然表示,谁强拆强抢你们家的,就找谁去,是海军干的,就去找海军去,因为他们管不了海军。

最后,事情又被推回到海军那儿。此事就被选择不作为的当局推来推去,迄今未果。

2014年,海军航空兵大院非得要拆除9号楼军职公寓。协议是给予补偿:1号楼3门77号(3居)及78号(4居)两套住房。不过,最后是协议也签了,手印也按了,海军就是迟迟不给77号及78号这两套住房的钥匙,导致国俪堃、纪卓图夫妻俩在未获得新屋钥匙的状况下,无法搬走。

此外,在2014年3月2日,5号院善后办为了逼迁,做出不少不法事,包括断水、断电、断气、断热,甚至是向国俪堃家投放老鼠、黄鼠狼及毒蛇等。还揭掉房屋内的防水层,导致雨水渗入,家中财产被淹、被损坏。

2015年7月9日,海军将纪卓图与国俪堃两人及其女儿纪兰懿还在居住的16号房强拆了,并将东西通通搬走,甚至打伤了夫妇二人。

纪卓图为此事多次信访,却又遭遇非法拘禁、暴力殴打,最终于2018年1月5日在医院里含恨离世,迄今纪卓图的遗体仍停放在北京海军总院的太平间中。为此,国俪堃不得不持续上访维权。

数年来,国俪堃多次找过海军,但却是去一次被打一次。海军还非法扣留了国俪堃的手机,并将里面所有的维权资料全部删除,甚至是抢走了国俪堃的全部财产,也不让她回家。如今国俪堃已经是遭遇数年来的颠沛流离、无家可归。在此期间,海军士兵甚至一度使用狙击步枪瞄准她、威胁她。 

然而,国俪堃在今年6月15日却又因上访维权而遭打伤,在生活无法自理的状况下。她希望获得大家的关注与关心。

此外,针对一路走来、无官方过问的维权之路,国俪堃日前也请求爱好正义公理与民族平等的人们,关注苦难深重中的蒙古人。

维权网去年12月间曾刊登一篇国俪堃的文章,她实名控诉海军的“腐败分子”没有人性,打死她的丈夫、抢走她家财物,“丈夫尸骨未寒就把军人遗孀赶出海航大院!”

国俪堃还强调,“我这位年近70的军嫂被海军副参谋长管建国赶出营院,历尽磨难,迄今已四年半无家可归。”

虽然国俪堃是曾任海军官员纪卓图的妻子,但她上访、维权多年,问题迄今仍遭搁置,无人理会。

转发六四资讯被扣押派出所一天 接收者亦遭员警问话

另外,中国公民运动网2019年7月11日报导,国俪堃因透过微信转发了一条关于王丹等人回忆六四与中国大陆公民维权的资讯,而于6月3号、4号遭受员警在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没有口头说明执法原因的情况下,被关押了一天。至于接收国俪堃发来的资讯的那两名朋友,也同样遭遇员警上门问话。

国俪堃对此陈述:“6月3号我转发了王丹、吾尔开希等人回忆六四的访谈给两个朋友,结果当晚员警就上门了解这事,深夜12点多后才离开。6月4号员警将我带到六四桥派出所,问我为什么发六四的消息,并说六四的消息是在造谣。我当即反驳,怎么是造谣呢,30年前我在西单住,当时我的女儿在民族宫附近的实验二小读五年级,我在接女儿回家的路上亲历了戒严部队开枪,我身边就有人中枪倒地,吓得我和女儿一下子趴在地上。回到家我就把看见的和老头(丈夫)说了,我老头当时是海军航空兵后勤部的代理部长,他在党委会上说,不能老百姓开枪。受到强烈批评后,他说这是我老婆的亲身经历。也因此老头再也没有了升迁的机会,代理部长一做就是14年。”

国俪堃又说:“员警并理会我的反驳,直到中午仍不让我回家,还问我都有什么病,可能要拘留我。我说我有心梗、脑梗等病,你们要了解详细的情况就去调我的病历。就这样,我只是把有关六四的资讯转给了我的两个朋友被关押在派出所一天,直到当晚7点多才恢复自由。”

国俪堃文章全文(删减版)

我是北京市公民海军军嫂国俪堃,原海军航空兵后勤技术部纪卓图部长之妻。2015年7月9日我家被海军违法强拆,纪卓图是参加过抗美缓朝,为国防科技做出突出贡献的军职老干部,就是这样一位干部却被海航警卫连众官兵打死,至今停放在海军总医院太平间无法下葬。我这位年近70的军嫂被海军副参谋长管建国赶出营院,历尽磨难,迄今已四年半无家可归。

今晨我在寒冷的冬季去中央军委第四巡视组反映情况,四组在空军大院里办公,之前多次来空军大院门囗没有被接见。我刚走到空大门口时被一群当兵的准备抓我,其中一名狙击手用枪对准我准备射击,被路人发现把我推到一边,我才得以脱险!

而郭徐房张管理下的海军部队,打死我丈夫,抢走我家财物,丈夫尸骨未寒就把军人遗孀赶出海航大院!你们连人性都没有。恳请大家关注!

记录于2019年12月9日

国俪堃的手机电话:13511079586。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