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预计将在24-36小时内决定TikTok命运(图)

发表:2020-09-18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TikTok 甲骨文 交易
媒体报导,川普总统预计在24至36小时内决定TikTok命运。(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9月20日是TikTok的交易期限。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在24至36小时的时间内做出决定。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Mark Meadows)周四(9月17日)表示,如果TikTok与美国公司甲骨文达成的交易只是“新瓶装旧酒”,则不符合川普总统最初设定的目标。

据美国之音报导,消息人士周四(9月17日)告诉CNBC的一名财经记者,川普总统预计在24至36小时内决定TikTok在美国的命运。

中国字节跳动公司的短视频分享平台、抖音的海外版TikTok在全球被下载超过10亿次,包括在美国下载的1亿7千5百多万次,其中很多用户是青少年。然而,美国政府和很多政界人士担忧,北京政府可能获取美国人的数据并向美国延伸其言论审查。

本周早些时候,TikTok拒绝了微软的收购提案,而是选择与世界第二大软件制造商甲骨文公司(Oracle Corp.)建立“可信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以继续在美国运营,甲骨文将持有TikTok的少数股权。

报导称,根据提交到白宫的提案,字节跳动将设立一个美国总部,负责TikTok全球业务,该公司预计将创造两万个新职位。甲骨文将负责TikTok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与管理,甲骨文也将获得TikTok源代码和更新的完全访问权限,以确保字节跳动没有通过“后门”来搜集用户资料。

知情人士表示,为了解决所有权问题,字节跳动公司计划在美国证券交易所对TikTok的全球业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其中两名知情人士说,甲骨文还将持有新上市公司不到20%的少数股权。他们透露,沃尔玛也将入股,不过规模尚不清楚。

周三(9月16日)夜间,美国财政部就TikTok与甲骨文的投资意向书中的安全问题做出了重大修改。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已经完全同意这些修改,尽管还不清楚修改的具体内容。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甲骨文也同意美国财政部为了解决对该交易的国家安全担忧而做出的这些修改。知情人士说,川普总统在决定是否同意这个交易之际,一直在与内阁成员和他的顾问进行会面,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财政部长姆努钦,以及川普总统的女婿库什纳。这些顾问据报导在这个问题上有不同的看法。

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周四上午在白宫对记者说,关于TikTok与甲骨文的这笔交易,白宫还在审议协议当中的可能细节,看其是否能达到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及美国利益的门槛。如果这笔交易只是“新瓶装旧酒”(repackaged),主要所有权还是在北京政府掌控当中营运的公司,则不符合川普总统最初设定的目标,将不会批准。

川普总统周三表示,他反对字节跳动将保留TikTok多数股权的想法。

“从字节跳动的角度来看,我们不喜欢这样。”川普总统说,“我是说,光是在概念上,我可以告诉你,我不喜欢那样。”

川普总统也对TikTok继续保留其技术感到不满。他认为,没有包括技术出售的交易是不可接受的。

川普总统希望看到的是TikTok的出售方案,而不是一个合作方案。他要求字节跳动从TikTok撤资,切断TikTok与北京之间可能的联系,并将TikTok全盘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在白宫对记者说,在TikTok的这宗交易上,“安全是最高考量,尤其考虑到被泄漏到中国的资讯,所以公司的所有权是重要的”。

美国之音报导称,一组共和党参议员已联名致函行政当局,反对甲骨文与TikTok的合作方案,并表示该方案违背了川普总统的行政命令。参议员们认为,如果拿不到核心算法,在数据问题上不彻底斩断跟北京政府的关系,美国的安全风险问题就无法得到解决。

此外,字节跳动公司还在周四表示,他们跟甲骨文公司的技术伙伴合作方案,不仅要获得美国政府的批准,也需要获得北京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中方媒体《观察者网》对此也作出了证实。字节跳动向它表示,最终协议的签署,还需依据法律获得中方和美方相关部门的批准。

字节跳动公司负责人日前曾表示,北京政府没有对TikTok的出售计划进行任何干涉,而北京态度的这一变化也给TikTok与甲骨文的这项交易增加了新的变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