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曝落马省部级贪污金额触目惊心(图)

发表:2020-09-18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高官们,示意图
中共高官们,示意图(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说,最近两年落马的一些省部级干部,贪污的财产金额触目惊心,让人无法想象。但在位的中共高层巨量财富早已曝光,去年底就有学者公开呼吁“请七常委带头公示财产”。

《联合早报》昨天(17日)引述中国《解放日报》报道,李君如今日(17日)作主旨报告提及落马的不少中共高级干部,问题大多发生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大肆贪污或受贿上。他说:“特别是最近两年处理的一些省部级领导干部的大案,他们贪污受贿的财产金额,实在触目惊心,让人无法想象。”

该报导没有涉及近年落马贪官涉案触目惊心数额细节。

李君如的说法只是触及落马贪官,但更多的中共高官包括顶层官员,他们的巨量资产已被在海外被曝光。

据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2019年4月爆料,江泽民家族控制的资产至少有1万亿美元,洗白的资金高达5000亿美元。江家是世界隐形首富,富可敌国。

台湾政界人士陈昭南6月15日发表署名文章称,据国际媒体报导了解到韩正在隐匿在美国的资产高达31亿美元,及另外一向总被视为较“清廉”的团派人物汪洋,在美国也都有几十亿美元的存款和资产。据媒体爆料,而夏宝龙、骆惠宁、陈全国、吴英杰、赵克志等人在美国均名列亿元俱乐部成员名单。

文章称,网络上正在流传一份包括不少中共高官及其亲属在美的名单以及财产清单。单只是这份被列为“黑资料”的清单所统计的中共高官在美资产总额就高达5000亿美元。

《纽约时报》8月12日披露,中共现任3名常委的亲戚在香港购买了总值5,100万美元(约3.97亿港元)的豪宅,包括汪洋之女、栗战书之女、习近平的姐姐,其中报导重点是栗战书。而据过往报导,中共高层各派都在港拥有巨额物业。

袁弓夷今年8月12日也爆料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试图游说各国支持冻结中共高官在境外的资产,保守估计以10万亿美元计,有关款项或用于疫情赔偿。

袁弓夷说,约10万亿美金资产中,其中江泽民家族的海外资金大约有1万亿美元。

他说:“你想想,江家真是控制了中国30年啊,由89六四开始就是江家了,那到了97年邓小平死了,权力全部交给他了。一直夺权,江家的势力一路一路进去,不只是在上海,整个中国都有势力,(包括)最好、最容易赚钱的,三家通讯公司,上海那么多银行。”

香港《开放》杂志曾披露,早在2005年12月,设在瑞士、专门对口各国中央银行的国际结算银行发现一笔无人认领的20多亿外流美元。据报导,2003年5月,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在北京被捕,2005年8月,他因贪污罪被判死缓。曾担任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的刘金宝在狱中供述,这笔钱是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黑金。

有关要求中共官员财产公示的呼声一直未停止。

就在去年12月,中国社会学者郑也夫在《纵览中国》发表一篇题为《财产公示,请自常委始》的文章指,世界上大多数政府都为腐败大伤脑筋,全球150多个国家都采用“公正、平和、低耗、无涉意识形态”的公务员“财产申报-公示”制度,来应对腐败问题,但中国却选择了一条特异的反腐路径:“执政党自清门户”。

郑也夫认为,目前的反腐方式根本完不成反腐,还将败坏中共的司法系统,因此他中共人大提出一项折衷方案:科级以上官员在规定日期申报财产及受贿情况,凡低于一定数额(比如100万人民币),退赃后职务照旧;高于100万人民币的,则退赃后免除官职,但不追究刑事责任。

文章说,中共的财产申报的立法动议提出30余年了,是社会与正直的官员倒逼高层的时候了。

他建议,“请七常委带头公示财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