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企优联集团在柬埔寨被制裁(图)

发表:2020-09-16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企优联集团在柬埔寨被制裁
柬埔寨(TANG CHHIN SOTH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星期二(9月15日)表示,中国国有实体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UDG)因在柬埔寨开发七星海项目的过程中,侵占和摧毁当地人的土地而被指定为制裁对象。

据《美国之音》报导,该办公室根据13818号行政命令指定了这家国有实体,这个行政令建立在《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的基础上并实施这项法令,它针对的是严重侵犯人权和腐败的肇事者及其支持者。

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优联集团的一些活动是通过柬埔寨高级将领官金(Kun Kim)进行的。这位将军因参与腐败行为而在2019年12月9日被美国财政部指定为制裁对象。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获得七星海(Dara Sakor)开发项目的土地而虚假注册为柬埔寨人所有的实体后,优联集团恢复了对该项目的真正所有权,并在没有任何后果的情况下继续经营。美国致力于利用其所有权威对这些做法进行打击,无论它们发生在哪里。”

财政部说,提供给优联集团的土地延伸到柬埔寨受保护的波洞沙果国家公园。优联集团通过官金将军,动用柬埔寨军队威逼当地村民,并清理出优联建造七星海项目所需的土地。财政部的声明还说,官金将军在优联的开发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从中获得了可观的财务收益。

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是中国天津优联发展集团在柬埔寨国公省开发的一个大型项目,耗资38亿美元。2008年5月9日,该公司与柬埔寨政府签订了租用3万6千公顷土地的协议,租期为99年。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出席了这个项目的土地移交签约仪式。在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推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后,这个开发项目也逐步演变为“柬中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被视为柬中经济合作的典范和“一带一路”重点示范项目。

美国财政部在星期二的声明中说,“中国利用优联集团在柬埔寨的这个项目来推进其向全球投射实力的雄心。优联资助的活动迫使柬埔寨人离开他们的土地,破坏环境,损害当地社区的生计,所有这些都打着把柬埔寨变成地区物流中心和旅游目的地的幌子。就像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一样,这些活动不成比例地使中国(中共)受益,而牺牲了柬埔寨人民的利益。”

声明还说,柬埔寨政府发言人派西潘(Phay Siphan)有关七星海可以被转换成为军事资产的媒体报道,是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美国财政部在星期二的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派西潘的有关言论。彭博社2019年7月的一篇美国担心这处度假地会成为中国海军基地的报道援引派西潘的话说:“七星海是民用的,根本没有基地。它有可能被转换,但你可以转换成任何东西。”

美国财政部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柬埔寨的永久军事基地有可能威胁地区稳定并破坏和平解决纠纷、推动海事安全以及航行与飞行自由的前景。”

声明说,星期二采取的这个行动是要“表明美国支持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以及柬埔寨人民的主权。美国正在积极采取措施阻止中国的剥削性投资,并与我们在东南亚的伙伴和盟友站在一起。”

被财政部指定的实体在美国或被美国人拥有的一切财产和财产权益以及该实体直接或间接、单独或与其他受制裁的人共同拥有的50%或更多的实体都将被冻结,而且必须报告给财政部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