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困有望 白宫正考虑更多行政措施(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1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9月10日未能通过第二轮武汉肺炎疫情纾困法案,两党就此达成协议似乎遥遥无期,而白宫正在考虑采取新一轮的行政措施,这带给美国人一线希望。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官员已讨论,将为疲软的航空业提供支持,并加强联邦失业救济。白宫还权衡了,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用更多的资金来购买学校代金券,以及改变临时工资税延期措施,以使其更加有效。

两党陷入僵局

美国宪法将决定联邦支出的权力赋予了国会,而非总统。

8月初,川普总统在国会陷入另一轮紧急救济的僵局时,签署了四项行政令,部分恢复了失业救济金,达到每周300美元,将年薪低于10.4万美元的工人工资税推迟到年底,禁止房主驱逐房客,并推迟学生贷款还款。

今年3月,两党联手通过了美国史上最大的2.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但8月初以来,两党有关新一轮纾困方案的谈判却破裂了。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说,“民主党人只是指责和骂粗话,让美国家庭在11月大选前无法获得更多帮助。”少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则指责麦康奈尔(McConnell)在就3千亿纾困法案投票上没有寻求与民主党合作。

川普提发第二张1200美元支票

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他现在的工作重点是确保联邦机构9月30日后继续运作,他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同意制定短期支出法案,以避免政府在10月1日关闭。

本周二,参议员们已完成四个星期的休假返回华盛顿,而众议院则于周一开始恢复3个星期的运作,议员们将于11月3日大选前离开华盛顿展开竞选活动,因此只有几周的时间可处理政务。

上周,川普总统提出向美国人发放第二张1200美元的纾困支票,这笔钱来自3000亿未使用的武汉肺炎救助金,他表示可使用行政权力来释放这笔资金,但更希望国会能批准该提议。

“这是我们拥有的金钱,是我们积累而没有花费的金钱,我很乐意提供给美国人民。”川普说。

美国的经济已开始温和复苏,8月份雇主增加了140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8.4%,但劳动力市场远未达到危机前的水平,与2月相比,失业人数增加了1150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