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危机 国际专家指存在“幽灵人口”(图)

发表:2020-09-10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口 危机 经济
中国官方数据掩盖人口危机。(图片来源:Funtap/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中国人口出生率连年降低,直接影响经济的发展,但是官方数据历来被质疑存在水分。9月9日,国际专家发文指中国官方数据掩盖人口危机

9月9日,《印度快报》网站发布一篇名为《中国共产党试图通过混淆人口普查数据掩盖人口危机》的文章,文章作者是印度MICA商学院校长雪伦德拉·拉杰·梅塔(Shailendra Raj Mehta),他是世界知名的经济学家,曾在美国普渡大学任教16年,并联合创办了高科技公司Simulex,专注于经济和战略管理领域。

根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至2019年底,中国人口达14亿人,男性为7.15亿人,女性为6.84亿人,男女比例为104.5比100。出生人口为1465万,死亡数为998万,人口净增加了467万。

梅塔写道:“这些数字听起来很合理,但实际上,这仅是美好的幻象。”

梅塔首先追溯了中国40年的出生性别比(Sex Ratio at Birth,以下简称SRB)。出生性别比是人口学上的重要概念,亦即新生儿中男婴与女婴的比例。

梅塔写道:“在1982年,中国的SRB为108,也就是每诞生100名女婴,同时就有108名男婴出生。”同时,由于一胎化政策开始执行,人为的进行性别选择变得更加突出。

梅塔指出,此后中国的SRB逐渐攀升,在数十年内居高不下,并在2009年达到121的最高峰。在为期35年的时间里,中国的SRB一直在110到120之间徘徊,这也是世界上最糟糕、最悬殊的出生性别比。“然而,在同一时期的所有官方统计数据中,整体人口的性别比都只在104至106之间。以2019年为例,仅为104.45。”

梅塔表示,这存在着明显的矛盾,一个国家不可能在数十年间,男婴超过女婴10%~20%,但人口比例只多出4.5%。这显示着中国男女比例失衡的幅度,远超出官方数据。

梅塔指出,中国的人口数据有明显谬误,显示中共刻意捏造人口数,只是为了维持“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之名。

他举例,在2000年的中国人口普查数据中,5~10岁年龄段者为9015万人。15年后,这批人的年龄应在20~25岁之间。但在2015年的资料中,这批人的人数竟为1.031亿人,数量并未因正常死亡而下降,反而增加了1000万以上。

随后,同样一批人的数量又大幅增加。梅塔表示,依据最新数据,这批人的数量激增至1.138亿。这意味着官方可能浮报了2323万名幽灵人口,其中,980万是男性,而1335万是女性。

梅塔表示,这仅是一个年龄段而已,在其它年龄段中也出现了类似状况。

同样用官方的数据也显示出中国面临着人口危机

2010-2020年,中共政府先后实施了单独二孩和全面二孩的(允许中国民众生育第二个孩子的变相计划生育)政策。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的首年即2016年,中国出生人口达1,786万人,创下了本世纪以来的新高。2017年,出生人口达到1,723万人。

但到了2018年,效应明显减弱,当年出生人口仅为1,523万人。2019年,全年出生人口1,465万人,比2018年减少58万人,这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出生人口连续第三年下降。从人口出生率看,2019年为10.48‰,创历史新低。

从更长的时间段看,这二十年来共出生32,564万人,而1980-1999年出生42,393万人。如此算来,本世纪前20年,比上世纪最后20年少出生了1.0375亿人,减少幅度约四分之一。

数据显示,1980年,中国出生人口1,776万人,这也是上世纪80年代唯一出生人口低于2,000万人的年份。随后,1987年达到最高峰的2,508万人,1988年出生人口也多达2,445万人。1988年以后,总体上呈下降态势。到1998年,出生人口降至1,933.5万人,也是1981年以来首次降至2,000万人以下,此后,中国的年出生人口再也未能重回2,000万大关。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