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误击线审遭判失格 意外止步16强(组图)

发表:2020-09-0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职业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因将球误击女线审的喉部,被主审判定取消资格,意外止步美网男单16强。
男子职业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因将球误击女线审的喉部,被主审判定取消资格,意外止步美网男单16强。(示意图/图片来源:Matthew Stockman/Getty Images)

男子职业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今天在美国网球公开赛被主审判定取消资格,因为他在比赛中击球打到了线审裁判,意外止步美网男单16强。

来自塞尔维亚的球王乔科维奇今天于美网16强赛迎战西班牙选手卡瑞诺(Pablo Carreno Busta),但就在首盘5比6落后卡瑞诺时,乔科维奇竟意外朝一名女线审的方向挥拍击球,球不慎打到这名女线审的喉部,导致女线审当场倒地,现场可以听到她喘气和咳嗽的声音。

乔科维奇赶紧前去关心线审的状况,几分钟后线审起身离开了球场。

乔科维奇意外朝一名女线审的方向挥拍击球,球不慎打到这名女线审的喉部,导致女线审当场倒地,他赶紧前去关心线审的状况。
乔科维奇意外朝一名女线审的方向挥拍击球,球不慎打到这名女线审的喉部,导致女线审当场倒地,他赶紧前去关心线审的状况。(图片来源:Al Bello/Getty Images)

主审与另一名裁判进行大约10分钟的讨论后,宣布取消乔科维奇的比赛资格,卡瑞诺获胜并晋级美网男单8强赛,乔科维奇因此无缘在本届美网夺下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只好与对手卡瑞诺握手致意,黯然离开球场。根据法新社报导,乔科维奇直接走到他的车,也没有接受记者访问就离开。

世界球王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遭判失格出局的消息一出引发哗然,众人纷表同情,乔科维奇也失望发文致歉。

乔科维奇在社群媒体上发文说:“整起事件让我真的觉得很难过、空虚。我查看线审状况,而大会告诉我她觉得还好,谢天谢地。我真的非常抱歉,让她承受这样的压力。真的不是故意的,也真的很不应该。我不会透露她的名字,以尊重她的隐私。”

“至于被取消资格,我必须回去反省,并消化失望的情绪,将这一切当上了一课,作为球员和为人成长进化的养分。在此为我的行为向美网主办单位和所有相关人士致歉。我很感谢团队和家人的支持,还有球迷一路相挺。谢谢你们,我非常抱歉。”

据《中央社》报导,主办单位立即取消乔科维奇参赛资格,并表示他会失去这次在美网的所有积分和奖金。发言人透露,这名被打到的女线审接受治疗后已无大碍。乔科维奇出局,意味着13日产生的美网男单冠军得主,将是生涯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金杯。

乔科维奇因此无缘在本届美网夺下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只好黯然离开球场。
乔科维奇因此无缘在本届美网夺下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只好黯然离开球场。(图片来源: Al Bello/Getty Images)

意外晋级8强的卡瑞诺告诉记者,他没有看到乔科维奇打到线审的经过,“我听到线审倒地时很震惊,我从没料到与诺瓦克(乔科维奇名)比赛会遇上这一刻”。他还说这起事故是意外,“我觉得是运气不好”。

乔科维奇是极少数在大满贯赛男单遭取消资格的选手之一,1990年美国名将马克安诺(John McEnroe)曾在澳洲网球公开赛遭判失格,他因对裁判骂脏话和摔拍,遭连续警告3次后判定失格。

先前他还曾因不顾武汉肺炎疫情蔓延的危险,在巴尔干半岛国家举办网球表演赛亚得里亚巡回赛(Adria Tour),导致多名球员染疫,而招致批评。据悉,当时除了乔科维奇和妻子伊莲娜(Jelena)中镖,包括保加利亚名将狄米特罗夫(Grigor Dimitrov)、克罗地亚好手柯里奇(Borna Coric)、塞尔维亚好手楚易基(Viktor Troicki)、乔科维奇的体能教练帕尼齐(Marco Panichi)和狄米特罗夫的教练葛罗(Christian Groh),也都确诊染疫。

乔科维奇无缘在本届美网力拚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消息一出震惊网坛。
乔科维奇无缘在本届美网力拚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消息一出震惊网坛。(图片来源: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乔科维奇无缘在本届美网力拚生涯第18座大满贯赛单打冠军。消息一出震惊网坛,刚晋级美网8强的德国好手兹韦列夫(Alexander Zverev)和乔科维奇前教练贝克(Boris Becker)等人纷表同情。

前女网世界球后奥斯汀(Tracy Austin)、美国网球传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和金恩夫人(Billie Jean King)、前英国一哥鲁塞斯基(Greg Rusedski)等人震惊之余,也表示大会判决是正确的。

情绪控管比什么都还重要,运动场上也一样能看出一个人的品格,这次的判罚让我们知道,谁都不会有特权,既使你是球王,随着情绪鲁莽地击球,既便你是无意的,也是一样会被拔掉,所以,千万记住,不要让你的情绪凌驾在理性之上。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