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泡水勿犯这些错误 否则喝了是白喝(组图)

发表:2020-09-0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确泡枸杞方法是使用温水浸泡,这样枸杞水营养物质才不会流失。
正确泡枸杞方法是使用温水浸泡,这样枸杞水的营养物质才不会流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枸杞可谓全身都是宝,枸杞营养丰富,除了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钙、铁等利于眼睛的营养外,还含有丰富的甜菜碱、胡萝卜素和叶黄素。枸杞多糖还具有促进免疫、抗衰老、抗肿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劳、抗辐射、保肝、生殖功能保护和改善等作用。

现代医学认为,枸杞子富含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帮助视网膜合成感光色素,维持视力。从中医看来,枸杞子之所以能明目,是因为它补肾,肾主水,而眼睛需要水来滋润,所以吃枸杞子可以让眼睛润泽、明亮、有神,少生眼病。

不只是中老年人有着养生的意识,很多年轻人也开始注重养生,像是30多岁的年轻人在上班的时候办公桌上经常放着很多保健养生品,比如像是枸杞、玫瑰花、大枣等,利用喝水的时间在水中放入一些就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

枸杞虽然有很多的养生保健功效,而且很多人也觉得非常的方便,只要放在杯子里泡水就可以了,但其实很多人可能犯了一些错误,导致在喝了枸杞水以后并没有起到相应的保健功效,非常可惜,以下一起来了解一下。

枸杞泡水时,最好不要犯这些错误,多数人不清楚,喝了可能等于白喝。

1、用开水泡枸杞

很多人在泡枸杞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放入开水或者是饮水机里烧开的水来冲泡,其实这种方法就是错误的,正确泡枸杞的方法应该是使用温水来浸泡,这样泡出来的枸杞水营养物质才不会流失,如果直接用开水来泡的话,营养成分就会大部分流失,以致不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了。

2、反复冲泡

可能很多人在用枸杞泡水的时候,把枸杞放入水杯中,一喝就是一天,其实枸杞中的营养物质大部分都在第一遍,冲泡的时候就已经进入水中,被我们的人体所吸收了,如果再反复冲泡的话,枸杞里的营养成分已经没有了,所以再喝也是没有功效的。记住,以后泡枸杞水喝的时候不要反复冲泡了。

3、不清洗

用枸杞泡水之前最好使用温水清洗一下,然后再浸泡。
用枸杞泡水之前最好使用温水清洗一下,然后再浸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市面上所卖的枸杞有的比较干净,而有的是散装的,上面会沾有非常多的尘土,所以在用枸杞泡水之前最好使用温水清洗一下,然后再浸泡,如果不清洗的情况下就泡枸杞来喝,枸杞上所带的一些灰尘和微生物很有可能就会存在于水中,进入我们的肠道,反而对身体会造成一些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