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冲突吓坏中国士兵 遗书:如果我回不来了(图)

发表:2020-09-02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6月18日,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
中印边境冲突造成军人死亡后,6月18日,印度民众焚烧中国货。(图片来源: PRAKASH SING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自5月以来,中国军方频频在边境与印度军方发生冲突,导致伤亡惨重。但中国军方似乎因此而被吓到,两国在上月底爆发新的一波边境冲突之后,传出中国士兵已经写好了遗书,暗示边境冲突十分激烈。

1日,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自中国网络上流传的消息显示,为了应对可能发生的中印边境战事,有中国士兵写了遗书给后方的妻子,其内容说“如果我回不来了,抚恤金给你;如果我伤残了,离婚证给你;如果我回来了,把我给你”,此遗书已引发热议,这亦暗示着中印边境的紧张程度,已经非常高了。

8月31日,印度军方指出,中国军方在8月29、30两日进行了“挑衅军事行动”,其企图于拉达克地区班公错湖(Pangong Tso)的南岸进到印度管辖地带,但由于印度军方的先发制人,而阻挠了中方的进犯。

中国军方试图控制班公错湖南岸,目前已将大部分部队集中部署到该区附近,中印两国已经在东拉达克地区的多个地点,互相对峙近了4个月。印方已表明,中国军方军应该在东拉达克后撤,且缩减部队的规模。

针对印度方面的指控,北京随后回应称从来没有跨越两国之间的实际控制线。

根据印媒报导,印度军方已经紧急征用了印控喀什米尔的首府斯利那加至列城的公路,用来运送军用的物资;另一方面,印军已经组织班公湖西侧的印度村民,以进行撤离,光是这些动作,非常难不让人联想到边境的紧张局势。

自从5月以来,中印边界冲突升温,甚至双方军队在6月15日于边境东拉达克加勒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了流血冲突,印度宣布有20名士兵死亡,中方虽然没有公布死伤人数,但外传已逾40人伤亡。

印度继封杀中国应用程式之后 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中印两国紧张关系再度升级,印度除了继日前大动作宣布封杀微信、抖音等59款的中国应用程式之外,最近再下令严审孔子学院。

根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指出,有多家安全机构在7月15日,向内阁秘书拉吉夫.高巴报告指称,中国已经透过电信与高等教育领域“高度渗透”了印度社会。所以,印度教育部已决定于未来一周之内,将审核与国内的7所院校合作建立的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另外还计划要审核印度国家理工学院、印度理工学院等印度知名学府,其与中国高校所签署的54份校际合作项目,并向外交部及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了相关的通知。

目前在印度共有4所孔子学院与3个孔子课堂,其分别为拉夫里科技大学汉语教学中心、韦洛尔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孟买大学孔子学院和金德尔全球大学汉语言培训与研究中心,及印度巴拉蒂大学广播孔子课堂、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及曼格拉姆大学汉语教学中心。

其实孔子学院是由中国教育部直接拨款资助的,以宣扬中国语言与文化,但欧美国家则批指北京政府借助“孔子学院”,以作为其政治宣传工具,已经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因此下令关闭多家孔子学院、学堂,甚至澳洲还成立调查委员会,以审视其国内大学与孔子学院之间所签署的合作协议,审查是否有牴触外国干预国家的法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