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直升飞机频繁低飞 噪音扰民(图)

发表:2020-09-01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驻港部队训练期间,直升飞机频繁在民居低飞,严重扰民
中共驻港部队训练期间,直升飞机频繁在民居低飞,严重扰民。(图片来源:Tksteven/Wikipedia/CC BY 3.0)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中共驻港部队扰民,据《苹果日报》报导,多名元朗东头选区居民投诉指,中共驻港部队直升飞机频繁在离东头区仅一百多米的距离进行飞行训练,训练时间不但早九晚九,高峯时更一日来回十多次,带来的噪音问题严重扰民,当地区议员表示,驻军忽略了香港楼宇的高度,要求重新制定训练路线。

元朗区议会今日(9月1日)将讨论“中共驻港部队直升机噪音及安全”,《苹果》向东头选区区议员林廷卫查询,他表示上任至今一直收到附近居民投诉,指直升机经常低飞,与区内民居采叶庭和映御屋苑顶相距仅有一百多米的距离。他直言,连(飞机的)标志都看得很清楚。林廷卫引述居民指,驻港部队直升飞机每日“早九晚九”进行飞行训练,高峯时更一天来回十多次,带来的噪音问题对附近居民造成巨大滋扰,“加重(居民)心脏负荷,整天都会觉得不安全”。

今年3月中共驻港部队的一架直升飞机在香港大榄郊野公园附近失事坠机,造成电缆塔受损、电压骤降,当局翌日才对外公布事件,而事故详情仍欠奉。林廷卫指,有居民直言担心坠机事件会再度发生,质疑若发生坠机,谁来负责。

保安局回复区议会时力帮驻港部队护航指,驻军直升机有依法通报民航处,没有违规降低高度及偏离航线现象;民航处回复指,居民的观察或因观察角度、视觉差误、附近建筑物等影响等, 并表示一般而言个人难以凭在地面观察,就可准确估计直升机实际的飞行高度,或判断直升机是否符合上述的飞行高度要求。

林廷卫表示,民航处并没就直升飞机飞行高度作量度,惟民航处仅参考驻港部队的回复报告。他指居民的诉求相当简单,只希望直升机训练重新制定路线,避开民居。对于民航处所指,截至今年8月中,共接获9宗元朗居民就直升飞机噪音的投诉,而去年则高达58宗投诉,林相信,投诉次数大幅下降表示市民已经不作希望,对民航处为驻港部队护航感到失望。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