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最纾压的“快乐食物”(组图)

发表:2020-08-31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天 压力 忧郁 快乐食物
秋天需要适时的抒发一些压力,让心情舒畅。(以下图片来源:Adobestock)

最近侄女工作很忙,常常下班回家了都还要把工作带回家再加班,整个人看起来不但没精神又郁闷,听姊姊说前几天请假在家,看了医生,医生告诉她睡饱一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要适度的调节一下情绪。

这时想到前几天看到一篇讲述因长期压力而产生的忧郁该如何排除?文章上说“吃”可以令人心情好,但要选择快乐食物,那是最佳纾解压力、发泄情绪的方法之一。在营养学上说,有一些食物可以吃出好情绪的“快乐食物”,因这些食物能影响神经传导、增加血清素分泌,吃下以后,的确能够让人精神振奋、神经松弛、释放压力、心情舒缓。

好情绪可以让人精神振奋、神经松弛,改善忧郁。
好情绪可以让人精神振奋、神经松弛,改善忧郁。

而好心情的食物营养素含色胺酸、酪胺酸、维生素B群、C、钙、镁等等,哪些食物中含有这些好心情的营养素呢!平时可多吃富含酪胺酸和色胺酸食物,多摄取含有丰富维生素B群、维生素C、好的油脂(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锌、钙、镁等营养成分食物。譬如,深海鱼、香蕉、全谷类、坚果类、深绿蔬菜、南瓜、葡萄柚、红豆、牛奶、蛋等10种食物,都是会让人有好情绪又快乐的食物。

1、OMEGA-3含在深海鱼中,因此多吃些富含OMEGA-3的深海鱼,包括鲭鱼、鲑鱼、沙丁鱼、鲔鱼等,可提供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能力,改善忧郁,吃了心情好。

2、香蕉含有一种称为生物碱(alkaloid)的物质,有助于振奋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中的镁的含量也很高,加上补充足够的钙,就可让情绪处于稳定状态。

3、杏仁、核桃等坚果类食物,属于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也含有丰富的色胺酸与钙质,有助于减轻压力、改善失眠。

4、全谷类包括薏仁、燕麦、糙米等,都是好的淀粉来源,可以延长消化吸收糖分的过程,提供血糖稳定且平衡的状态,自然就会有稳定的情绪。

选择“快乐食物”,让人忘忧心情好。
选择“快乐食物”,让人忘忧心情好。

5、南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6、铁、β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作用,有益于神经传导、提振精神、稳定情绪而不易怒,并可改善贫血、维持血糖的稳定,对心血管疾病有保护功效。

6、深绿色蔬菜像菠菜、花椰菜、青江菜、芥兰菜、小白菜等,都含有丰富的叶酸,尤其是菠菜的叶酸含量极高,而柑橘类水果也都含有不少叶酸。此外,绿色蔬菜还含有很多镁,可以让人神经松弛、心情舒畅。

7、红豆、绿豆、黑豆、芝麻等带种皮的种实类,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群,而B群则与能量代谢有关,除了参与能量代谢外也具有稳定神经传导、减少焦虑的作用。

8、维生素C是肾上腺素的原料,是抗氧化剂,当人压力大时会分泌肾上腺素,应多吃含维生素C高的水果,如葡萄柚、柳丁等柑橘类水果,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是对抗压力的好食物。

9、牛奶富含大量钙质及色胺酸,可增加血清素分泌,让人的情绪稳定,所以,当人睡不好时,喝杯牛奶,心情会舒畅,较好入眠。

10、蛋是优质蛋白质来源,富含色胺酸、酪胺酸及卵磷脂,色胺酸有助于稳定情绪、心情愉悦,酪胺酸可以让人更专注,卵磷脂则能对抗压力,强化神经传导功能。但有高血脂的人,则一周最多可吃三颗蛋。

以上这些食物一般人在平时应该吃,让自己情绪处于稳定状态。另外适量吃这5种饮食,让人忘忧心情好,像瘦肉、带壳海鲜、黑巧克力、花草茶、咖啡等食物,可以适量食用,也有助于纾压抗忧郁。但要小心食用勿过量,否则反而会让情绪更为低落、忧郁。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