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参院议长率团访台 包机抵达桃园机场(图)

发表:2020-08-30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今天搭乘中华航空包机率团访问台湾,班机在上午近11时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今天搭乘中华航空包机率团访问台湾,班机在上午近11时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看中国2020年8月30日讯】应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邀请,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于8月30日到9月4日率团访问台湾。他今天搭乘中华航空包机,并在出发之前表示,此行目的是表达对民主台湾的支持,所以从哈维尔机场启程出发别具意义。班机在上午近11时抵达桃园机场,期间将拜会总统蔡英文并出席台捷经贸投资论坛等活动。蔡英文表示,台湾与捷克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因此她希望针对防疫经验、经贸投资、观光旅游和国际参与等议题,持续深化与捷克的合作,期待展开全方位深入交流。

捷克参院议长抵台 中午抵达下榻饭店

据《中央社》报导,维特齐(MilošVystrčil)一行于布拉格哈维尔机场(Václav Havel Airport Prague)搭乘了华航的CI-7954航班包机,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50分起飞。

此这次代表团共有89位成员,包含8名参议员、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与学术文化产业界代表,以及捷克电视台(Českátelevize)、捷克新闻社(ČTK)、捷克广播电台(Českýrozhlas)与CNN Prima News等媒体的11名记者。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今天搭乘中华航空包机率团访问台湾,班机在上午近11时抵达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驻捷克代表柯良叡(左)、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中)、布拉格市长贺瑞普(右)在启程前往台湾前合影。

按照捷克宪法,参议院议长的位阶是仅次于总统,因此维特齐本次率团访问台湾,可以说是捷克自1989年转型为民主国家以来的最高层级的访台代表团。

维特齐参议长代表团也特别设计台捷徽章提供团员佩戴,象征台湾与捷克的友好情谊。

该团在台北时间30日的早上近11时抵达了桃园国际机场,在维特齐的带领之下,一行人缓步走出空桥。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代表政府迎接,并且双方以前臂碰前臂的方式来取代传统握手的打招呼方式。

在翻译人员的协助下,维特齐逐一与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等人打招呼,并表示,有访问团成员戴的口罩,上面印制有台湾及捷克双方的国旗,是处于最严重的武汉肺炎疫情时期,台湾所捐赠的口罩,“我们就这样戴着,非常感谢。”

在警方交通管制之下,维特齐访团车队分三批次赴位在台北市大安区之香格里拉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包含维特齐在内的首批车队于12时18分抵达,并且在12时22分全数进入饭店;而第二批车队则在12时31分抵达,并且在12时35分进入。

维特齐访团车队到达香格里拉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
维特齐访团车队到达香格里拉台北远东国际大饭店。(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团员机场无发烧顺利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9日表示,3次采检包括全团登机前3天之内,要先采检并且缴交阴性报告才能登机;第2次则是抵台入住饭店后,会在设立的专用空间,并由医院医师进驻协助采检;到了9月1日会3度采检。

外交部表示,比美国、日本政要来台访问时要更高规格,主要是因停留时间比较长,要确保在台期间访问团顺利拜会各界人士,达到预期的访问效果。

另外,桃园机场国境单位表示,访问团成员走出国宾门会先量测体温,在外交部人员引导之下搭乘专用电梯到国宾接待室,并由专人进行检疫文件审查,若没问题则会搭乘专车离开桃园机场。而今天的89名团员都未出现发烧等症状。

蔡英文:展开全方位深入交流

蔡英文中午通过脸书贴文说,捷克是文化深厚、经济发达的中欧国家。而很多台湾的游客,都曾拜访美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喜欢文学的朋友可能读过捷克作家米兰.昆德拉或者博胡米尔.赫拉巴尔的作品。

蔡英文表示,捷克也和台湾一样,在1980年代经历了民主转型。1989年“丝绒革命”发生时,数十万捷克人民走上街头,并勇敢抗拒强权威胁,最后顺利完成民主化。

“台湾和捷克之间,有太多可以彼此分享的故事”,蔡英文说,希望能针对防疫经验、经贸投资、观光旅游和国际参与等议题,持续深化与捷克的合作。

台厂抢攻欧洲市场滩头堡 经济部:捷克具备3大优势

经济部政务次长陈正祺表示,捷克的工业基础于二战前就打下,相当深厚,政府也乐于藉着创新、投资现代科技以及扶持中小企业来加速经济成长;由于捷克为欧盟成员,对台商而言,未来若要在欧洲的市场布局,捷克是一座滩头堡,也是个很好的起点。

陈正祺说,欧盟本身为关税同盟,内部各项标准都已整合,“进了捷克投资,就是在欧盟境内投资”,而且欧盟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台湾的电子、资通讯以及机械业若到捷克,都可以有良好发展。

而投资处长张铭斌认为,相对于德国、瑞士和奥地利等国,捷克的人力成本、土地价格等都相对较低,加上位于欧洲大陆的中心点,其运输四通八达,是一个很好的跳板。

张铭斌还说,台湾高科技产业成绩有目共睹,而捷克产业结构欠缺这一块,并希望争取外资投资发展,所以台商会有很好的利基。

依经济部资料显示,捷克是台湾在欧洲的第4大投资国,其投资规模仅次于德国、荷兰跟英国。累计至2019年9月,台湾在捷克的投资案总共25件,金额达到1亿6048万美元;而且台捷双边去年的贸易额将近8.2亿美元,台湾更享有贸易顺差8978万美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