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启动全球裁员 遣散费超3.5亿美元

发表:2020-08-29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当地时间8月28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了一项员工重组计划,其中包括全球范围内的裁员

将向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自愿离职方案,希望借此阻止随后出现的非自愿裁员;首先将向2017年9月1日前,在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入职的大约4000名员工提供自愿离职方案。

计划将相关运营部门的数量从17个缩减至9个,除了专注于更受欢迎的可口可乐系列饮料、运动饮料、咖啡和茶饮外,还希望在其他品类中进行扩展,例如苏打水和植物基饮料。

公司也在寻求在海外业务部门采取类似行动,但全球风投业务和瓶装事业部的结构保持不变。

此轮裁员将产生约3.5亿美元-5.5亿美元的遣散费。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可口可乐共拥有8.62万名员工,其中1.01万名位于美国。

二季度营收创25年来最大季度降幅 中国市场业绩表现亮眼

受疫情影响,可口可乐公司业绩出现大幅下滑。

美东时间7月21日,可口可乐公司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可口可乐二季度营收为71.50亿美元,与市场预期持平,同比下降28%,创25年来最大季度降幅;净利润为17.8亿美元,同比下降33%;每股收益为0.4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40美元,同比下降32%。

财报指出,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在二季度疫情爆发期间,全球多个国家均采取了封锁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包括关闭餐馆、剧院以及体育赛事等,因此导致家庭外消费场景(away-from-home)的销售收入受到较大影响。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公司认为第二季度可能是今年最具挑战性的季度。

可口可乐公司还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带来较大不确定性,公司暂不提供全年业绩指引。

相比全球业绩下滑的颓势,可口可乐中国市场业绩表现亮眼。

财报指出,汽水品类第二季度在中国市场增长14%,并一部分抵消了亚洲地区整体业务的下滑。在饮料业务上,可口可乐品牌在中国市场表现最强劲,零糖可乐销量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