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辐射恐外泄 或隐瞒居民一件可怕事(图)

发表:2020-08-2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洪灾示意图
洪灾示意图(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先前朝鲜迎来最长的梅雨季,面临了暴雨侵袭,大水氾滥近4万公顷的土地,且破坏了逾1万6000栋住宅与630座公共建筑。除外,连核武设施也可能遭到洪水吞噬了。对此,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前副总干事海诺宁(Olli Heinonen)相当忧心地表示,朝鲜受到洪水的影响,连接铀矿场和精炼工厂间的核废料池也被洪水氾滥,使周围地区遭受到核能辐射污染。

22日,海诺宁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访问之时表示,宁边核武设施原本就专为防范洪水侵袭而打造的,所以并不受影响;但与之相比,我更担心的是铀矿和精炼工厂一带,因为洪水氾滥所造成的核辐射污染问题。

海诺宁解释称,因为在打扫铀矿场或镕解铀矿石之时,需要使用大量的水,可是铀矿石上的镭将会混于废水之中,而流向蓄水池。因为镭会产生氡,如果核废料池因为洪水而氾滥,那么核废料就会被排入河流之中,而且河水有非常高机率会成为日常生活中的饮用水,我很担忧这种现象发生。

海诺宁以平山郡的铀精炼厂为例子称,从卫星的相片中可以观察出,该处设有2座蓄水池,中间还夹着一座精炼工厂,并以排水管连接、横跨河流。核废料将可能随着水流自精炼工厂流出去,而排进蓄水池内。据我推测,前几周朝鲜的暴雨,足以使蓄水池氾滥。

朝鲜核能中心的抽水站受损

日前,朝鲜半岛遭受到近年来最长雨季之一的侵袭,引发洪灾与山崩,致使韩朝两国都遭受损害和伤亡。

据北纬38度的分析家指出,朝鲜因受极端天气的影响,6日到11日的商业卫星图像显示,在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的核反应堆冷却系统,显得特别的脆弱。

位在九龙江(Kuryong River)河岸旁的宁边(Yongbyon),该地设有核燃料再处理工厂、核反应堆及铀浓缩园区,而这些设施皆被外界认为是用于朝鲜的核武计划。宁边位在朝鲜首都平壤(Pyongyang)北方大约100公里处。

“北纬38度”报告披露,朝鲜这个5兆瓦核反应堆,看似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运转了,且实验轻水型反应堆(Experimental Light Water Reactor, ELWR)亦还没正式启动,可是未来像这样的洪灾,有可能迫使设备关闭。据信宁边5兆瓦核反应堆能够用来生产核武等级的钸元素。

报告中称,“抽水站内的帮浦与管道损坏显示,这是核反应堆最为脆弱之处”、“若核反应堆于运转情形下,无法冷却它们将会使它们遭到关闭。”

朝鲜洪水氾滥4万公顷 

根据《朝中社》报导指出,金正恩与新任总理金德训(Kim Tok-hun,김덕훈)视察了北黄海道的洪水灾区,尤其是灾情最严重的安法县。朝鲜此次大水氾滥已经近4万公顷的土地,破坏了逾1万6000栋住宅与630座公共建筑,导致朝鲜面临洪灾与武汉肺炎的双重打击。

虽然朝鲜官方封锁了任何死伤消息,但国际红十字会指出,已经造成22人死亡及4人下落不明,并愿意为近3000个洪水受灾户提供相关救助,但金正恩却拒绝了任何的境外援助。

6月9日,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发言人贝尔斯女士(Elisabeth Byrs)于视讯会议上指出,朝鲜仍然还有40%以上居民,也就是大约1000万人口是处于粮食供应不稳定的状态。因此随时需要人道救援,而且朝鲜的防疫隔离措施,仅会让粮食不足的问题更严重而已。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