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蔡霞事件对中共高层具最大杀伤力(图)

发表:2020-08-24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的反习事件主角蔡霞1952年生,退休前在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教授。有报导称,蔡霞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党意识形态、执政党建设。
最近的反习事件主角蔡霞1952年生,退休前在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教授。有报导称,蔡霞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党意识形态、执政党建设。(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因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遭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事件震动中南海,中央党校为此紧急下令“汲取教训”,要求党校全员与“习核心”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分析指,斥责中共的言论来自如此核心的核心圈内,对中共高层杀伤力更大。

中共中央党校官网19日刊登消息称,8月17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召开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通报蔡霞案件。被视为习近平主要智囊之一的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何毅亭,要求党校系统要从蔡霞案中“吸取深刻教训”,“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他又强调全校教职工四个“决不允许“,包括散布违背中共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公开发表同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以及参与各种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中共中央党校现任校长陈希是习近平的清华大学同学,本身是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长。

中央党校是中共中央直接领导下培养领导干部和理论干部的学校,也是中共党的意识形态基地,创建于1933年,全名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前党魁毛泽东亲笔题写校训。江泽民曾亲手题写校名,曾担任党校校长的中共高层还包括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刘云山等。

有亲共媒体称中央党校常被称为中共高官的摇篮。2015年习近平曾发表讲话,强调“党校姓党”。

最近的反习事件主角蔡霞1952年生,退休前在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任教授。有报导称,蔡霞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政党意识形态、执政党建设。

今年5月间,一段疑似蔡霞在红二代聚会场合的录音流传在网络上。录音说,中共第18届三中全会抛出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的修宪问题,在党内程序上并不合法,但没有一个中央委员敢提出问题,“这个党本身已经是一个政治僵尸”。录音还说,不支持实体经济、妄议中央,和对党不老实就都成了罪名,“没有了法治的味道、政党的感觉”,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成了个黑帮老大”。

中共中央党校17日在网网宣布,开除蔡霞党籍并取消其退休待遇,并指她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

8月18日,中国百度知道搜索引擎“蔡霞的个人简历”已经被屏蔽。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他的微博中这样形容:蔡霞在互联网上被广泛看成是党校里的自由派知识分子,发表了一些不亚于中国最激进公知及异见人士代表性的反体制言论。

蔡霞在接受外媒采访中并重申她对中共未来的观点:“其一,习近平必须下台——只有换掉习,才能缓解党内目前恐怖高压状态;其二,共产党这个外壳必须被抛弃”。“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从这个党本身来讲,它是不可能完成中国的转型这个历史任务。所以它必须要下去……。”

蔡霞的“换人”论也因此被质疑是保党改良派。但不少观点认为,蔡霞事件也代表共产党走向灭亡的前奏,也就是现任党魁习近平的众叛亲离。

英媒BBC则指出,蔡霞事件引起轰动重要原因之一:她是中共核心圈内人。

该分析认为,除了因为她是所谓正统红二代,事件象征中共红二代走向分裂,更因为她是核心圈内人:中央党校是中共干部的摇篮,中共历代数名一把手包括毛泽东、胡锦涛、习近平都曾兼任党校校长,蔡霞在这里常年执教。斥责中共的言论来自如此核心的核心圈内,或许对中共高层杀伤力更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