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拍片反击北京 展现“战到最后兵卒”决心(组图)

发表:2020-08-23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队对台湾文攻武吓力道逐渐加大,中华民国国防部对此在823炮战62周年的今日,再次发布一支影片强调“即使战到最后一兵一卒,也绝不会让敌人越雷池一步”。资料照。
中共军队对台湾文攻武吓力道逐渐加大,中华民国国防部对此在823炮战62周年的今日,再次发布一支影片强调“即使战到最后一兵一卒,也绝不会让敌人越雷池一步”。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8月2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今日上午赴金门主持“八二三炮战”62周年的公祭暨追思活动,为当年殉国将士们上香与献花;同时,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亦首次出席。有鉴于中共军队对台湾文攻武吓力道逐渐加大,中华民国国防部在此纪念日再次发布一支影片,除了提及国军护国具有历史传承使命外,更细数北京今年严重影响区域安全和台海稳定的恶行,并强调“即使战到最后一兵一卒,也绝不会让敌人越雷池一步”的决心。另外,美国对台军售数量繁多,在预算排挤之下,万剑弹性能提升量产案受到排挤,国造武器仅有云峰飞弹和雄二E增程型飞弹量产案纳入到明年的国防预算中。

蔡英文金门追悼“八二三炮战”将士 AIT处长首度出席

据《中央社》报导,23日蔡英文、顾立雄(国安会秘书长)、严德发(国防部长)、黄曙光上将(参谋总长)、陈宝余上将(陆军司令)、贺政中将(金防部指挥官)、杨镇浯(金门县长)等人前往金门太武山公墓参加公祭及追思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郦英杰也首度前往活动现场,目前正值国际局势和两岸变动时刻,此举意义重大。

金门防卫指挥部表示,中共军队在1958年8月23日傍晚,向金门发动猛烈炮击,掀起震惊中外的“八二三炮战”,企图以优势密集火力一举击溃金门防线。可在全岛军民的坚持之下,彻底粉碎了中共“解放台湾”的美梦,不但创造了国军战史上光荣一页,更替国家奠基安定繁荣及台海长期的和平发展。

国军拍片反击北京 展现“战到最后兵卒”决心

国防部表示,国军守护中华民国是具有历史传承使命的,当年将士们用生命在战火威胁下保卫国家,而国人应共同珍惜这份得来不易之和平成果。

国防部表示,历史证明,和平并不能寄望于敌人的善意,安全须建立在自己有实力。自年初以来,北京即不断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演训,中共军机甚至恶意挑衅,跨越海峡中线,此侵门踏户之举,已令国人深恶痛绝;近期还宣称在海峡南北两端接连进行军演,无论是对区域安全或是台海的稳定,都已造成严重影响。因应当前北京军事威胁,国军本“不挑衅、不示弱”的原则,强化各项战备整备,以达到“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目标。

国防部进一步表示,近年来国军在建军备战,以及灾害救援上的努力,令国人有目共睹。尤其从历次的实兵演训与汉光演习中,官兵以“从严、从难、从实”的高标准进行训练,证明国军能战、敢战也善战,永远守护台湾。

国防部强调,国军就是“平时能救灾,战时能作战”的一支钢铁劲旅,而战力的发扬,关键并不在于时间的长短,凭借的是守护自由民主的决心。

多项美方军售引排挤效应 仅两款国造飞弹有纳入明年预算

据《上报》报导,在美方对台军售松绑之后,除了以特别预算采购的66架F-16V,11套“海马斯”(HIMARS)多管火箭与100辆M109A6“帕拉丁”自走炮都在今年编列采购预算。明年采购预算中的美方对台军售项目包括岸置鱼叉飞弹系统,以及4架MQ-9B“海上卫士”大型无人机。

然而由于受到预算排挤效应影响,因此国防部也依作战需求检讨中科院自制武器系统之优先级,检讨后仅有云峰飞弹、雄二E增程型飞弹量产案列入明年国防预算中。

据了解,2021年云峰飞弹将持续以关键技术研发,并朝各系统整合来进行,其中包括机动发射车和导控系统性能提升等方面。此外,雄二E巡弋飞弹从2008年量产至今12年了,量产案即将在今年结案。

由于增程型万剑弹依照战备需求计算,需要量产逾150枚,受到预算排挤需延到2022年,而为了强化精准度,预计今年内会进行该弹的作战验证。已完成作战测评之天剑二型空对空中程飞弹,则是先以构改方式提升IDF战机挂载量,新型天剑二飞弹量产案则是等到有预算后再执行。

空军编号1609的IDF双座战机挂载两枚“万剑弹”的资料照。
空军编号1609的IDF双座战机挂载两枚“万剑弹”的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