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嫂借词炒卖名牌骗财 与夫上诉同遭驳回(图)

发表:2020-08-22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香港的警嫂讹称可炒卖名牌手表、手袋以及iPhone等赚钱,两年之间诱骗女儿同学的家长以及丈夫同袍等逾10人出资,往后再串同丈夫及友人处理173只表,且洗黑钱共逾4,000万元。图文无关。
一位香港的警嫂讹称可炒卖名牌手表、手袋以及iPhone等赚钱,两年之间诱骗女儿同学的家长以及丈夫同袍等逾10人出资,往后再串同丈夫及友人处理173只表,且洗黑钱共逾4,000万元。图文无关。(图片来源: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2日讯】一位香港警察的妻子讹称可炒卖名牌手表、手袋以及iPhone等赚钱,两年之间诱骗女儿同学的家长以及丈夫同袍等逾10人出资,往后再串同丈夫及友人处理173只表,且洗黑钱共逾4,000万元。早前警嫂被重判入狱6年3个月、其警员丈夫则入狱24个月。二人不服定罪而提出上诉,警嫂另就判刑上诉。上诉庭昨日颁下判词,主审法官彭伟昌直斥二人之上诉理由牵强得根本不应该提出,毫无说服力。法官又明言若再提出上诉会加监,并驳回两夫妇的上诉申请。

警嫂借词炒卖名牌骗财 与夫上诉同遭驳回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上诉人为朱凯欣及其丈夫欧阳克文。根据判词,上诉方指称原审法官拒绝采纳朱用作纪录炒卖活动的数簿,并且裁定数簿为不真实纪录,实属错误。惟彭官认定原审法官指出数簿的纪录粗疏、不合常理,其定论无可批评。

彭官指朱凯欣的“炒卖活动”生意额高达3,000多万,竟然却没有留下一张半页的文件或者单据。再者,朱向炒卖者发放本金及利润的时候,不但没有要求对方在簿内签署,甚至连放款的日子也没有记下。

上诉一方解释指抄卖以“一手交一手”的方式进行,而数簿只是朱凯欣的个人纪录。彭官则认为如此理由未能解释上述粗疏,更指朱若存心行骗,可以没有签收制度与数目混乱等理由抵赖。

朱凯欣曾供称会与内地人以现金交收名牌手袋,只是原审法官质疑内地人不会冒险带着现金取货。朱庭上解释不会于现场点数,彭官则认为说法匪夷所思,反问为何不带内地人赴银行存入现金并交货,这样便可解决无法现场点算等问题。因此彭官认为朱的说法简陋粗糙,毫无说服力。

一名幼稚园家长损失达659万元

此外,朱凯欣亦与其聘请的幼儿游戏班老师炒卖手袋的交易,指可以半价为她们添购Chanel产品,惟事后却没有交货或者退款。朱解释是因为幼儿游戏班通讯群组“block”了她,老师们报警后断绝与朱的联络,因此才没能将本金归还。

彭官对此认为受害者不会货银两者皆不要,若朱凯欣打算归还,定会有办法,比如大可通过警方送货或还钱,惟她却什么也没有做,最后竟在庭上戏剧性地拿出载着钱的信封,所以其证供完全不可信。

案中总共有3名被告,依次为警员欧阳克文(41岁)、报称家庭主妇的朱凯欣(38岁)与售货员李玉凤(46岁),共被裁定15项欺诈、洗黑钱以及串谋洗黑钱罪成立。

本案是发生于2011到2013年,受害人包括警嫂女儿幼稚园的教师跟同学家长等7人,以及李玉凤任职的“名人店”。他们共投资1,500万元,实际损失为716万元。涉及洗黑钱的款项达4,000万元。当中一名幼稚园家长因深信被告,损失高达659万元。

前年区域法院暂委法官陈慧敏判刑时指,警嫂是案中主谋,而夫妇各自有车,警嫂拥有20个Chanel手袋以及两个Hermès手袋,2010到2013年间一家出游日本多达14次,但是夫妇共有187万元贷款未还。

因此法官直言被告骗财之目的并非救急,而是因生活奢华,导致入不敷支,根本就不值同情;反观多名事主财物尽失,警嫂却表明无力还钱,他们才值得同情。法官又表示,欺诈罪行历时长达22个月,明显是有精心部署。

【该案件编号:CACC171/18】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