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奇迹:瘫痪女子在表演比赛上唱歌跳舞(图)

发表:2020-08-20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米.韦斯塔尔大脑植入电极后能唱能跳,还能在业余歌手表演比赛上唱歌跳舞。
艾米.韦斯塔尔大脑植入电极后能唱能跳,还能在业余歌手表演比赛上唱歌跳舞。(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位七年来一直靠轮椅活动的瘫痪女子在大脑植入电极后,不仅恢复了行走能力,而且还在业余歌手表演大赛上边唱边跳,这绝对是个医学奇迹。

据国外媒体报导,这名女子名叫艾米.韦斯塔尔,是医学人员所开发的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症、抑郁症甚至瘫痪等疾病的实验性疗法的最生动案例。大脑线路“重新连接”是指将电极植入负责特定功能的区域。移植到颈骨下面的电池向外输送小股电流,同时电流通过电线连接到大脑本身的电极上。韦斯塔尔来自英国莱斯特郡的麦尔登毛伍伯瑞,从小就患上一种称为肌张力障碍的遗传病。肌张力障碍是一种神经系统常见疾病,患者会普遍感到肌肉僵硬,不听使唤,而且经常痉挛,令患者痛不欲生,几乎不可能行走。

英国伦敦神经病学研究所功能神经外科学教授马尔旺.哈利兹对韦斯塔尔进行了长期的实验性手术。哈利兹教授将比人发还细小的细丝植入韦斯塔尔德大脑,输送可拦截某些令其肌肉陷入痉挛状态信号的电流,结果产生了神奇的效果。韦斯塔尔说:“难以用语言形容手术对我生活的巨大改变。在手术前,我在轮椅上度过了七年痛不欲生的时光。如今,我不仅会走,还能在业余歌手表演比赛上唱歌跳舞。”

以前,韦斯塔尔不仅要面对日渐增加的痛苦,甚至还有可能在未体会到人间欢乐之前便匆匆离去这个世界。现在,她是一所学校的助理,过去由于疾病缠身,她无法到学校接受教育,今天她正试图通过一切途径来弥补自己的这一遗憾。

患者和医生长期以来对大脑移植技术存在警惕心理,因为许多人不由得将这种手术与脑白质切除术联系起来。脑白质切除术实施起来危险重重,而且成功率极低。不过大脑移植方面的先驱指出,这种手术的疗效具有可逆性,因为切断设备电源便可以。在对世界各地的偏头痛及妄想强迫症患者进行的手术中,他们已经取得了极富前景的结果。

哈利兹及同事如今认为,抑郁症可能是下一个大量患者从这项技术中受益的重病。美国众多患者报告说,在移植手术后,他们的情绪普遍得到显著改善。目前,英国方面的第一项此类研究也在进行当中。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一项研究正在确定研究对象。

在此项研究中,8名30岁左右的重度抑郁症患者将进行手术,把四个电极移植到大脑的不同区域。领导此项研究的精神病学家安德烈.马里奇亚会对哪个电极和哪种频率在抑制引起抑郁症的异常信号方面最为有效进行深入研究。马里奇亚说:“高达5%的人患有周期性重度抑郁症。这种手术有可能令其中许多人的生活从此发生根本性改变。”

另一项研究计划正在详细分析将电极植入帕金森氏综合症患者大脑后产生的效果。帕金森氏综合症会使患者丧失对肌肉的控制。现在,每年有百余名患者接受费用高达三万英镑的手术治疗。南安普顿居民迈克.罗宾斯就是其中的代表,他55岁患上了帕金森氏综合症,不久后便考虑做手术。

罗宾斯说:“我浑身上下哆嗦得厉害,不能做任何事儿,我甚至一度产生过自杀的念头。”牛津拉德克利夫医院的医生在对罗宾斯进行局部麻醉后,用手钻刺穿他的头骨。谈起当时的手术情景,现年62岁的罗宾斯至今心有余悸:“医生在寻找致病位置时我感到惊恐异常。可当他们找到确切位置,我的颤抖立即停止了,从此就再也没有复发,这种手术真是令人惊讶不已。”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