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府“一举动”《不丹》导演大赞好(组图)

发表:2020-08-19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丹是教室》导演巴沃邱宁多杰大赞台湾是最棒的,除了人很温暖之外,最重要的是:“政府愿意听小朋友的心声”。
《不丹是教室》导演巴沃邱宁多杰大赞台湾是最棒的,除了人很温暖之外,最重要的是:“政府愿意听小朋友的心声”。(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海鸥提供)

电影不丹是教室》在台上映1个多月、票房飙破600万台币,不丹导演巴沃邱宁多杰(Pawo Choyning Dorji)协同监制制片的台湾妻子赖梵耘,一同接受媒体访问,对于电影在台创下不错的票房成绩,他谦虚的表示,自己一直都抱持很感激的心情:“被称为台湾女婿,觉得很窝心。”

导演巴沃邱宁多杰(Pawo Choyning Dorji)透露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台湾,并强调不是因为妻子是台湾人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觉得台湾人很好,特别温暖:“我父亲是外交官,所以我常去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印度、瑞士,以一个去过世界各地的人来说,台湾是最棒的”。

电影《不丹是教室》远赴5000多公尺高的喜马拉雅山脉鲁纳纳村落拍摄,导演巴沃坦承刚开始没想到这部影片能在台湾上映,“我都告诉剧组这是一生一次的体验,因为2个月不能用电、用手机,住在这环境会对自己有更多探索,这也是我期许剧组人员趁这机会探索自己、帮助自己,而完成这部片只是一个bonus。”

电影《不丹是教室》在台上映1个多月、票房飙破600万台币。
电影《不丹是教室》在台上映1个多月、票房飙破600万台币。(图片来源:自由时报/海鸥提供)

先前因为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台湾当时没有发签证给外国人,人在不丹的巴沃没办法入境台湾,和妻小整整分开了7个月,对此,赖梵耘坦承以往也曾因为工作,有分开2、3个月的经历,但这次分开超过半年,“小孩有点Hold不住了,我自己也被孩子的心情影响”。

当时巴沃还在电话中开玩笑建议女儿可以写信给蔡总统,结果女儿真的写了封文情并茂的信,还写了信封。没想到后来还真的引起外交部关注,还自动给予贴心协助,解答了赖梵耘一家人原本询问不到的资讯。

针对此事,巴沃坦言:“这也是我觉得台湾特别幸福的原因,因为政府愿意听小朋友的心声,但这对大部分国家来说是很困难的,甚至大人要表达他们的诉求政府是不会聆听的。”当台湾政府给了签证后,我则是希望能让孩子觉得,“因为有了她(写信)的努力,让我可以回到她的身边!”

夫妻应该要坦诚面对批评

片商也特别为赖梵耘准备了庆生蛋糕,除了为她庆生,也庆祝电影《不丹是教室》在台卖出好成绩。
片商也特别为赖梵耘准备了庆生蛋糕,除了为她庆生,也庆祝电影《不丹是教室》在台卖出好成绩。(图片来源:自由时报/宋志雄摄)

夫妻俩一起工作,难免会有争执,巴沃笑说,通常都是自己让步,“两人共事有好有坏,太太在我创作故事以及后期上帮了很多,是个平衡的状态,但她非常了解我,所以知道我的弱点和不强的地方在哪里。”他认为身为夫妻的两人,都应该要坦诚面对彼此的批评和建议,“每次她建议我时,其实刚开始我会很固执,觉得自己是对的,之后仔细想想太太也是有她的道理,以这部电影来说,我每次聆听她的建议,都让电影变得更好。”

在婚姻上,巴沃觉得最重要的是空间和自由,“大部分的人结婚后都想凝视彼此,但这没多大的好处,我很谢谢太太给我空间、自由,让我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巴沃导演在受访珠也提及自己很景仰日本导演是枝裕和,希望能效法他从生活取材,并透露下一部作品依然会在不丹拍摄,内容将是关于孤儿的故事。由于明天刚巧是赖梵耘的生日,片商也特别准备了庆生蛋糕,除了为她庆生,也庆祝电影《不丹是教室》在台卖出好成绩。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