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关18年的王炳章还活着 其家人收到了他唯一信件(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17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炳章博士因为致力于在海外组建中国的民主党派,推动及发展中国民主事业,而被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囚禁迄今。
王炳章博士因为致力于在海外组建中国的民主党派,推动及发展中国民主事业,而被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囚禁迄今。(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8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维权网报导,民主异议人士、中国在押政治犯王炳章博士的家人在近半年内收到了王炳章的唯一信件,此事说明被关了18年的王炳章,还活着。由于其弟王炳武曾表示无法再获得更多关于王炳章的信息,只能够等待哥哥的来信。因此,此消息一出,令人振奋。

王炳章家人收到信件 获知被囚禁18年的王炳章还活着

维权网8月11日报导,18年前的6月27日,中国第一位在北美获得博士学位的公费留学生,王炳章博士因为致力于在海外组建中国的民主党派,推动及发展中国民主事业,最后在越南遭到北京政府绑架,后续一直被以“为台湾从事间谍活动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等罪名,被判无期徒刑,囚禁迄今。

王炳章创立了海外第一个民运组织“中国民主团结联盟”,身为创始者的他后来还曾经参与创立过“中国自由民主党”及“中国民主正义党”等组织,并担任职务,也积极地参与活动。因此,在王炳章被北京当局囚禁的18年中,海外民运组织从未停止过对他的声援及营救。

在2018年发生了孟晚舟事件,引发加拿大与北京的外交关系紧张时,曾传出当时在中国狱中被关押了16年的王炳章向家人表示,自己恐有生命危险的消息。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时在加拿大的王炳章弟弟王炳武说,王炳章的大女儿在圣诞节前往监狱探视父亲时,王炳章亲口向女儿提及,感觉到自己有生命危险。王炳章还特别对女儿表示,万一自己有什么不幸,并非来自他身体上的问题,不是健康问题,也不是来自监狱的管理人员。只是,王炳武不太清楚王炳章为何会这样对女儿说,也不清楚他的话语又在意味着什么。

王炳武当时表示无法再获得更多的信息,只能够等待哥哥的来信,看看是否有再透露一些蛛丝马迹。王炳武也强调,通常王炳章在写了家书后,至少需要三至四个月才能够送达,而且都是经过官方审查后才会寄出。

王炳武也说,虽然营救王炳章多年无果,但家人未曾放弃过,希望总有一天哥哥能重见天日。

正当外界无法确定王炳章的健康状况与生命安危时,王炳章的弟弟于8月11日通报说:“王炳章还活着!近日收到哥哥2020年5月31日的短信,告知他平安,说:‘我现在一切情况都好。每天测体温,血压—我一直正常。医生定时巡诊来看我。我的主要脏器都健康。血压,血脂,血糖一直正常’。这是近6个月以来,我们收到的唯一信件。显然,有些信件不翼而飞了。请大家不住地为炳章祷告!谢谢!”

在美华人民主团体举办活动 声援王炳章与政治犯

民报报导,今年的6月27日,在美华人民主团体举办多项活动,为被北京政府拘押了18年的王炳章博士,以及其它数百名政治犯呐喊。

当日上午,中国民主人权联盟组织举办“为王炳章博士祷告”的线上活动,而王炳章博士的儿子、哥哥、姐姐等亲属,以及美加与欧洲等地的众多知名民运人士都参加活动,并分享关于王炳章的诸多事情。

民主中国阵线副主席盛雪表示,王炳章对于中国民主事业的见解深邃,且具有不同凡响的号召力、制定计划及执行计划的卓越能力。但他也可能正因为这些超凡的魅力及能力,成为了北京当局的眼中钉。

与会者称,1982年在加拿大取得医学博士学位的王炳章,曾经受到北京的重视,是其座上宾;不过,王炳章为了追求理想而放弃了唾手可得的个人荣华、为了实现中国人民的正义而失去了个人自由。

当日下午,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前,举办行为艺术活动,并以“与王炳章博士同囚”及“为王炳章背负十字架”的肢体与实物表演,传达对王炳章遭遇的感同身受,抗议北京对他的非法囚禁,并为政治犯们呐喊。

中国民主党洛杉矶委员会主席陈维明表示:“中共原本希望王炳章这样的精英在西方学得一技之长之后,回到党国为之效劳;但是,没有想到,王博士不仅学到了西方的医学技术,更是掌握了西方的自由和民主价值观……”。

一名民运人士段先生表示:“王炳章是中国海外民主运动的领袖,也是一面旗帜。看到他这样的遭遇,我们都应该站起来做点什么。”

至于为本次行为艺术活动出钱出力的耿冠军告诉美国之音说:“一月份就开始从国内采购囚衣,加上定制‘释放王炳章’的横幅等,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自己也出了钱。但是,为了王炳章,做这一切都很值得。”

负责在活动中扛起沉重十字架的关晓旭向美国之音表示:“(十字架)是很重,但是,这一点点不足以代表王炳章在狱中的苦难。”

王炳章档案

1947年12月30日出生于中国辽宁省沈阳市的王炳章,是河北省石家庄市籍人,也是一名基督徒、美国的永久居民、民主异议人士,曾任中国民主正义党发言人、中国民主党的海外联合总部顾问,同时是一名关押了18年的中国在押政治犯。

1982年,王炳章曾经在美国创办《中国之春》杂志,在被逮捕前是担任中国民主正义党的发言人、中国民主党海外联合总部的顾问。

2002年7月,王炳章在越南遭到不明身份的人绑架后,被带往中国境内,随后遭到警方拘捕。

2003年2月10日,王炳章被以“间谍和组织领导恐怖组织罪”遭判无期徒刑;根据了解,王炳章在狱中长期被单独关押,身体受到了极大的迫害。在此期间,他大中风一次,小中风两次,还罹患严重的过敏症,病发时气喘,也有过敏性鼻炎,喷嚏咳嗽直打个不停,并致使肺部、胸腔受到极大的伤害。王炳章常感到生不如死,他在冬天则是时常冻疮,褥疮,而薄薄一堵狱中墙,难以御严寒;王炳章多次要求换监却不被允许,其家属多年要求探监,也总遭到拒绝,直至2014年2月28日,王炳武才获得准许,予代表家属与王炳章会面10分钟。王炳武随后才得知其兄一直被单独关押在狱中小号内,既不知任何的外界资讯,也不能有任何的书信来往。

2016年9月20日,又获悉,王炳章认为身体可能随时遭遇生命危险,狱方已经在囚室安放了警报器,要求他一旦感到有任何不适,可马上按响警报;王炳章深知健康状况频危,因此已经写好遗嘱,希望“请加拿大牧师前往中国为他送葬,并要求做遗体解剖公布死因”。

目前王炳章在广东省韶关市北江监狱中服刑(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梨市镇7号信箱6-9,邮编51214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