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4号洪水形成 成都变汪洋 重庆告急(视频)(图)

发表:2020-08-14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已经变成了海洋,船只在红绿灯的指挥下在“海面”上航行。
成都已经变成了海洋,船只在红绿灯的指挥下在“海面”上航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今晨5时发布,“长江2020年第4号洪水”在上游形成,而嘉陵江也形成2020年第1号洪水,已使得两江汇合的重庆市面临巨大防汛压力,昨天已启动洪水防御2级应急响应。而四川全境暴雨截止昨天已经持续了4天,多个河流仍处于超警超保水位。四川省府成都已经是一片汪洋。长江上游的暴涨让三峡大坝再受挑战。

综合新华网、央视新闻报导,据官方发布,受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支流沱江、涪江发生超过保证水位的洪水,岷江及干流泸州至寸滩江段发生超过警戒水位的洪水。长江上游干流寸滩站流量今晨5时涨到每秒5.09万立方米,已达到洪水编号标准。

据报,长江上游形成2020年第4号洪水,嘉陵江也形成2020年第1号洪水,已使得两江汇合的重庆市面临巨大防汛压力,昨天已启动洪水防御2级应急响应。

报导指出,目前,两江洪水相遇,正过境重庆主城。预计本轮洪峰高峰将在今晚到明日凌晨出现。

据官方发布,截至今早8时,长江上游寸滩站每秒流量已达5.35万立方米,水位181.63米,已超过警戒水位1.63米,预估最高水位将在明天上午出现。另外,武隆站、宜昌站、沙市站今早8时也都超过警戒水位。

长江第4号洪水高峰通过重庆后,预计15日早上8时,三峡水库最大入库水量将达到每秒5.9万立方米左右。三峡水库近日加大泄洪。截至今早8时,三峡水库水位为153.09米,超过蓄泄水位8.09米,入库水量为每秒4.7万立方米,出库水量为每秒4.15万立方米。

另外,至8月13日,四川全境暴雨已经持续了4天。青衣江、涪江干流及部分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部分支流仍处于超警超保水位。四川省府成都已经是一片汪洋,其它市、县均受灾严重。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成都已经变成了海洋,已经没有汽车上路了,只有船只在红绿灯的指挥下在“海面”上航行。

因为长江上游的暴涨,将直接影响三峡大坝。三峡大坝再次感受巨大压力。

中共政府多年来宣扬三峡大坝可以抵挡“万年一遇”、“千年一遇”的大洪水。但在今年的特大洪水肆虐数月之后,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表示,三峡水库对于中下游地区暴雨造成的洪灾调控能力有限。此外,有陆媒报导称,三峡工程只是长江防洪系统的一部分,“并不是万能的”。

美国之音日前报导,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杰出研究员迈克尔・奥斯林认为,单独依靠三峡水库难以应对严重的洪灾,而其他小型水库和防洪基础设施的有效性也很难衡量。他说:“这些洪水是为了释放大坝上的压力,实际上他们必须允许人为控制的洪水。问题是,如果降雨像预测的那样持续下去,如果上游的较旧、较小的水坝发生故障,那么单独依靠三峡工程就能控制一切吗?还是他们其实必须释放不受控制的洪水?那可能是灾难性的。”

致力于研究中国长江洪水的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地理学教授大卫・尚克曼也指出,三峡水库无法应对今年这样严重的洪灾。他说:“三峡水库的总防洪能力只是大坝下游和长江中部的总洪水量的一小部分。所以它可以容纳部分洪水吗?是的。但是像现在这样的严重情况下,它无法起到有效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