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分不足以评价林郑?香港民研拟设“负分”选项(图)

发表:2020-08-13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首林郑月娥民望持续低迷。(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特首林郑月娥民望持续低迷。(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民望持续低迷,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最近几次调查中,更有近半受访者给予特首0分。香港民研13日表示,最近收到不少市民要求,希望在特首民望中提供“负分”选项,现正筹募经费,以进行有关实验。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民意研究所13日在Facebook专页指,最近收到不少意见,称希望将特首民望评分方式改由负分开始。内部商量后认为,民研自1991年起已经开始以0至100作为评分,为了可与过去的评分作比较,无法改变这个做法。不过在下一次民调时,可以加入“-100至+100”,以及“-1,000至+1,000”作为新的科学实验,收集有关数据后“可用作同0至100的评分来作为比较”。

香港民研表示,要完成有关实验,需要额外2.4万元经费,“如果我们筹到足够嘅经费,民研就会在下一轮特首民望调查时加入这两条实验题目,并且会同现有模式评分一齐发表。”

香港民意研究所副行政总裁钟剑华接受《苹果日报》查询时表示,民研在近半年的特首民望调查上发现,大部份受访者持续给予林郑0分,最多一次有多达六成受访者认为林郑只值0分,最少的一次都有四成四人;同一时间,林郑的民望净值更长期处于负分。

钟剑华说,民研长期收到受访者给予林郑负分的要求,故考虑在不影响现有评分和比较标准下,“不妨一试”增加一至两条以负分计算的题目。他续说,若在整个港府问责班子的研究都要加入负分制,所涉的资源“可大可小”,因此会先在最新民调小试牛刀,视乎情况再决定是否持续进行调查。

根据香港民意研究所星期二(8月11日)公布的最新特区政府民望数字,林郑月娥民望评分为26.9分,比上月底调查下跌2分,为历任4位特首中平均民望最低的一位。她的最新支持率为19%,反对率为72%,民望净值为负54个百分点。在一千位受访者当中,有49%受访者给予她0分。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