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停航的飞机会停放在哪? 它们的命运多数悲惨(图)

发表:2020-08-13 0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飞机 飞机坟场 沙漠
位于美国加州沙漠地带的“飞机坟场”。疫情发生后,大量闲置飞机被停放在此,有的可能还有机会重返工作岗位,有的可能面临被分拆的悲惨命运。(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3日讯】疫情肆虐全球,很多国家关闭边境,或大规模减少航班。航空因而需求大减,使到航空业界面临大规模飞机停航。航班数量骤减也导致航空公司入不敷出,陷入了破产危机。那么,大家肯定有个疑问,大规模停航的飞机停放在哪里呢?答案是:沙漠,也有人将之称为“飞机坟场”或“沙漠坟场”。

澳航最后一架波音747 提前退役

据澳洲生活网报道,上个月,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正式宣布,旗下最后一架波音747客机正式退役。

据称,这架747客机上个月从悉尼出发,飞往了美国莫哈维沙漠航空航天港(Mojave Air and Space Port)进行退役拆除。

另外,澳航还把旗下的“空中巴士(Airbus)A380巨型客机,停放在莫哈维沙漠一直到2023年。据说,原本A380要在六个月后才退役,不过因为疫情,不得不提早其退役计划。

为什么把飞机停放在沙漠?

或许有些人会想,把飞机停靠在无人角落不就完事了吗?其实气候干旱、很少下雨、没有风暴以及湿度较低的Alice Springs,能够有效防止飞机部件的腐蚀,所以非常适合停放飞机。此外,这里的地比较坚固,能够支撑飞机的重力,不会对地面造成损坏。

根据业界人士透露,停放在某些场地或设施附近的飞机,一架飞机每个月必须支付5000美元的费用。而这些昂贵的“停机场”一般都位于沙漠,例如美国的莫哈维沙漠、美国亚利桑那州的沙漠地带以及澳洲中部的爱丽丝泉(Alice Springs)等。

疫情 飞机 飞机坟场 沙漠
位于美国加州沙漠地带的“飞机坟场”。疫情发生后,大量闲置飞机被停放在此,有的可能还有机会重返工作岗位,有的可能面临被分拆的悲惨命运。(图片来源:MARK RALSTON/AFP via Getty Images)

据称,进来新加披航空也罢其部分A380飞机运送到澳大利亚Alice Springs进行封存,那里有一个专门的飞机停靠场。这四架飞机的注册号分别为9V-SKT,9V-SKW,9V-SKY,9V-SKZ,机龄在3-8年之间。

许多东南亚的航空公司因为当地不具备存放飞机的条件,而选择转往澳洲进行存放。

据航空网站介绍,被闲置的飞机一般会面临以下命运:

1、一些会在放置一段时间后,找到新的买家;

2、另外一些可能会被拆解,其零件会被分开转售;

3、有一些会被彻底拆毁,等待报废。

因此人们都将停靠这些飞机的地方称为“飞机坟场”(aircraft boneyard)。

航空界人士透露,疫情导致停放在“飞机坟场”的飞机数量激增!很多长途客机被迫比预期时间提早退役。据称,上个月,英国航空公司宣布将其31架波音747客机全数退役,而这31架飞机占旗下飞机数量的10%。

全球有1.4万架飞机停飞

今年年初,疫情在全球还未扩散前,全世界有1900架飞机停航,而到今天,这各数字已飙升至1.4万架。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数字显示,单是今年1月至7月,全球约有750万航班被取消,使航空业蒙受840亿美元的巨损。

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停飞飞机的命运仍然悬而未决。不过最坏的打算是把他们全部拆毁,然后挑有价值的零件出售,例如飞机引擎中的贵金属。

当中也会有幸运的飞机在停放一段时间后重出江湖,为人们服务。但是,据说能够复出的飞机是少之又少,通常被遗弃到“飞机坟场”里的飞机都会彻底失去“江湖”地位,永远不得起飞。

纽约时报有篇文章这样描述了一架被送进“飞机坟场”的客机:“不久前,一家波音747抵达我们的停靠场,机舱内仍旧放着整齐的报纸和杂志,座位上也摆放着毛毡和枕头。整架飞机的气氛很奇怪,就像一艘鬼船……”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