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获释上班:感谢市民支持 苹果会撑下去(图)

发表:2020-08-12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智英获释上班:感谢市民支持苹果会撑下去
昨夜获释的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返回壹传媒大楼上班,他感谢香港市民,表示苹果会一直撑下去。图为资料图片。(图片来源: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香港警方近日以国安法名义高调拘捕10人,包括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行政总裁张剑虹及多名壹传媒高层,昨晚被捕人士已经获准保释,陆续离开警署。据《苹果日报》报导,黎智英和张剑虹今日已返回壹传媒大楼(亦称苹果日报大楼)上班。

黎智英于昨夜凌晨时分获准保释,保释条件为30万现金和20万人事担保。休息一晚后,黎智英于今(12)日中午12时许返回壹传媒大楼上班。报导指,被折腾两日的黎智英风采依然、豪气不减。当他步入办公大楼时,已经有一众员工在场鼓掌欢迎,黎智英感谢在场员工,并表示可以回来上班很开心。

对于日前有市民表示,就算苹果印白纸都会买,而昨日苹果加印至55万份也被抢购一空,黎智英感谢香港市民,表示苹果会一直撑下去。

黎智英获释上班:感谢市民支持苹果会撑下去
8月11日晚,市民手持印有“无惧打压”的《苹果日报》A3版,在旺角警署外等候黎智英获释,并高叫口号“撑苹果 撑到底”。(图片来源:立场直播截图)

对于是否担心其他媒体也受到同样打压,他表示,每间传媒都要撑下去,目前传媒越来越难做,“大家各自爬山”。他亦指,面对打压,不能逃避,只能继续做下去,“大众市民的支持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至于个人安危,他则淡然表示“不会担心”。

当黎智英步出电梯后,又有另一众员工在场鼓掌欢迎,并献上鲜花。员工十分振奋,纷纷喊“加油”互相勉励。之后黎智英与张剑虹相拥,在他走入办公室过程中,员工一路拍手鼓励。

之后黎智英再次鼓励员工要撑下去,“大家一起撑下去”,并笑言,好在这次没有被当局送上大陆,又言苹果深得香港市民厚爱,不可以令市民失望。

同样在昨晚深夜获释的张剑虹,其保释条件为10万现金和人事担保。今晨张剑虹已经返回壹传媒大楼上班,和黎智英一样,他也获同事鼓掌欢迎,他回应表示,大家辛苦了!张剑虹和员工报平安,说警署内有饭吃,有水喝,而且没有被虐待。

昨夜,张剑虹离开警署时,感谢香港市民以“血肉长城”保卫《苹果日报》,表示《苹果》会继续努力,他坦言一生从事传媒行业,今次遇到的情况最恶劣,最凶险,见证了在中共打压下《苹果》被广告商封杀,高层被大抓捕的历程。他认为目前时局正考验着每位传媒人和传媒机构能否抵抗压力,秉承新闻公义的意志。他自言“顶得住”!

张剑虹也引述母校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校歌:“艰险我奋进,困乏我多情”,又言“公道自在人心”。

新亚书院学生会发声明表示,“艰险我奋进,困乏我多情”道出的不仅仅是张剑虹先生坚守的原则,也道出刻画在新亚人心目中真正的“新亚精神”,并表示在“动荡不安的今天,竟有人试图强取我城的自由意志,广大新亚人在此更应该要背负起自救的责任,为争取民主自由的理想不惜赴汤蹈火,奋斗到底”。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