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忏悔书”曝光:大肆收受现金、黄金制品助人升官(图)

发表:2020-08-10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判刑13年半。(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被判刑13年半。(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被判刑13年半的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孟宏伟忏悔书近日曝光,他承认大肆收受公安边防部队军师级高官的大额现金和虫草、黄金制品等贵重礼品,并协助他们升官。孟宏伟忏悔,“我公私不分、公权私用,把特权用到了全家,用到了海外,用到了极致”。

据港媒8月10日报导,孟宏伟在忏悔书中表示,对于抽调十多名公安、海警到家当“佣人”的“堕落和丑行感到悔恨”。

他在忏悔书写道,从2005年分管公安部边防局开始,他几乎每年都对中共公安边防部队主官们大讲廉洁要求,但“私底下却大肆收受地方公安边防部队军师级军官的大额现金和虫草、黄金制品等贵重礼品,甚至把在每次召开党委扩大会期间收受与会下属的钱物当成了惯例。”

据此前报导,今年7月,由中纪委出版的中共十九大后落马官员案件所谓“警示录”一书,文中指孟宏伟“官气十足、盲目自负”,更“毫无顾忌、公器私用”,把国家资源当成自家的“菜园子”、“车轮子”、“百宝袋”。

孟宏伟被指“挥霍公款、大讲排场”。在海警局某基地居住期间,一日三餐均安排现役军官服务。在河北休假时,要求基层边防部队为其家设置夜间警卫哨,调配军车及巡逻艇供其家人游玩使用,甚至在妻儿来港游玩时,安排人员出境“保护”他们。

文章还说,孟宏伟妻子追求奢靡生活,每年花上百万元购置高档服装等奢侈品,吃的多是指定品牌的进口食品,孟宏伟利用职权毫无节制地满足。他还安排两个儿子就读学费高昂的国际学校,想方设法安排妻子和两个儿子留居境外。

孟宏伟还被指多次隐瞒妻子名下的房产、股票及其在企业任职等情况,被谈话时作虚假说明。

据报导,孟宏伟的妻子高歌拥有香港身份证,曾任新华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及北京银行独立董事。有媒体爆料,高歌是“二奶上位,生活奢靡”,曾在北京和香港的企业挂空职,年收入逾500万元人民币等。

2019年1月底高歌被撤销山东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同年2月,高歌被确认撤销民建青岛市委副主任委员。2019年5月13日,高歌表示法国政府同意给予高歌难民身份,准许其留在法国。

据陆媒报导,今年1月21日,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对孟宏伟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孟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万元。他被指控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46万余元。

现年66岁的孟宏伟从2004年4月起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2016年11月10日,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他是首个由中共官员担任的国际刑警组织负责人,曾引发国际人权组织的广泛批评和谴责。2018年9月底,孟宏伟由法国返回中国后,与家人失联。同年10月5日,孟宏伟的妻子在法国报案,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孟宏伟被曝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周永康2003年任公安部部长,第二年,孟宏伟就被提拔为副部长、党委委员,并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局长,成为周的重要副手。

除了周永康之外,孟宏伟的仕途升迁可能还与现任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有关系。港媒曾报导,孟宏伟在湖南的中南大学读工科硕士时,与郭声琨成为校友。2013年中共海警局成立,孟宏伟兼首任局长,令他跻身正部级,而当时的公安部长是郭声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