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悬崖“送餐”助单亲爹抚养小秃鹫(组图)

发表:2020-08-03 0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用无人机代替人类照顾野生动物会怎么样?一只身处单亲家庭的西域小秃鹫就是这样,在爸爸和一架以色列军方无人机的照顾下长大的。

救助野生动物一向是个困难的议题,人类随意插手野生生态,不仅容易干扰、惊吓野生动物,也可能会使野生动物产生依赖性,进而影响它们的生存能力。不过,以色列这个案例就比较特别。西域兀鹫在以色列已经属于濒危物种,保育团体会特别追踪他们的动向,用摄影机观察它们的巢穴并保护它们。

无人机悬崖“送餐”助单亲爹抚养小秃鹫
西域秃鹫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其中一对兀鹫就筑巢在内盖夫沙漠(Negev)南边的一座峭壁上,一直在保育团体的密切观察下。这对兀鹫夫妻共同抚养着一只宝宝,本来一切都进展顺利,却发生了意外──兀鹫妈妈在飞行中不慎撞上了电线,不幸死亡。

电线和投毒一直是鸟类最大的致死危害。虽然兀鹫爸爸仍然努力靠自己继续抚养宝宝,但以腐肉维生的它们,经常需要飞过相当远的距离、在广大的区域里到处猎食,才能带回一点食物回巢哺喂雏鸟。负责观察的专家认为,单靠兀鹫爸爸并不足以养活嗷嗷待哺的雏鸟,恐怕最后会营养不足而死。

无人机悬崖“送餐”助单亲爹抚养小秃鹫
西域秃鹫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但要帮助这个单亲家庭又是另一个难题,要给兀鹫宝宝充足的食物和照顾,就得将它带到保育单位接受照顾,或者由人类自己攀登险峻的峭壁,外送食物到巢穴里。然而,前者虽然能够让小兀鹫平安成长,但习惯被豢养的兀鹫难以适应野外环境,之后野放更加困难;而后者成本又太高、过于危险,还可能打扰到附近其他鸟类的巢穴,衍生更多问题。

好在,有人想到了良好的替代方案:无人机!保育团体决定用无人机为兀鹫宝宝外送食物,就像是它专属的吴柏毅或傅胖达,为此他们找上了以色列军方协助。军方提供了隐形无人机,和军方合作的高阶无人机的XTEND公司则负责训练操作员,除了要把食物送到巢里,还必须快速、精准,不能惊扰到附近的其他鸟类和动物,也要避开兀鹫爸爸在的时间。

无人机悬崖“送餐”助单亲爹抚养小秃鹫
西域秃鹫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几天内,这台保母无人机就开始正式上路,每两到三天,操作员会运用无人机为兀鹫宝宝送一次餐(通常是),借由虚拟实境(VR)技术投射巢附近的环境,让操作员可以用近乎亲临现场的方式,精准执行任务。目前这套方式执行得相当不错,兀鹫宝宝已经开始学飞,相信不久之后就可以真正长大离巢了!

责任编辑:刘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