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高人的宠物不是猫狗 而是“万兽之王”(图)

发表:2020-08-0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仙或高僧可以轻松驾驭猛虎,用的无非是一颗慈悲之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仙或高僧可以轻松驾驭猛虎,用的无非是一颗慈悲之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猫和狗是大多数人的宠物,大家有听说过以老虎为宠物的吗?老虎乃万兽之王,威猛无比,人人畏惧。然而,一些神仙或高僧却可以轻松的驾驭它们,用的无非是一颗慈悲之心。我们来看看与虎相伴的神仙郭文的故事。

郭文是洛阳人,隐居在安徽余杭天柱山的大璧岩石洞中。太和真人曾降临他的石洞,教给他“冲淡虚静,养真修性”的修道方法。从此,郭文更加潜心修行、隐遁不出,世间的人都不知道他的踪迹。

一天,有一只老虎张着嘴来到他的石屋前,好像有什么事要求他。郭文看了看,就把手伸到老虎的口中,原来虎喉里卡着一块骨头,他立即把骨头掏了出来。老虎高兴的离去了。

第二天,那只老虎叼着一只死鹿来到石屋前献给郭文,以此来报答他。从此,老虎就驯服的跟随在郭文身边。郭文经常随意的抚摸它,并牵着它出去走走。

郭文出山时,老虎都会跟着他。到了城里的街道人群中,老虎也会像狗一样低着头跟主人走,从来不露凶相。有时,郭文把刻写了文字的竹简放在虎背上,它就驮着走。有时,他采了山果竹叶装在筐里,让老虎驮着跟随他到街上去换米和盐。

皇上听说此事后,便将郭文召进宫来,问他用什么方术驯服了老虎,郭文回答说:“我只是顺应自然的规律而已。人没有害兽之心,兽也就不会有伤人之意,何必用什么方术呢?你抚爱老虎,老虎就追随你。老虎和老百姓是一样的,你虐待我,我就和你为仇,老百姓也就是老虎啊!治理百姓和驯服猛虎,有什么不同呢?”

皇上非常赞同郭文说的话,想让他在朝里做官,但郭文推辞了。随后,他进了鳌亭山隐居起来。后来,他得道成仙了。

不少神佛的坐骑是狮子或老虎等,这些动物已经不是我们眼中的凶猛野兽了。神佛的慈悲感化了它们,长期与觉着为伍的动物已变得有灵性了。

(据《神仙拾遗》)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