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部署挺民主?李登辉1996年就已预言香港人的命运(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31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出身新北市三芝区的李登辉(中白衣者)于祖厝源兴居前留影。
图为出身新北市三芝区的李登辉(中白衣者)于祖厝源兴居前留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总统李登辉30日晚间病逝,享年98岁。总统府31日上午举行治丧相关事宜,并在中午举行记者会对外说明。目前初步决定李登辉将安葬在五指山军人公墓“特勋区”中。此外,李登辉早在1996年,就曾预言“香港要维持五十年不变,个人觉得没有那么简单”,并表示“我国已计划立法必要时收容香港支持民主的人士,相信国会会通过这个法案”。对此,不少网友纷纷大赞李登辉十分了解北京当局,才会有如此远见。

李登辉将安葬于五指山军人公墓“特勋区”

综合新头壳与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今天表示,李登辉家属表达李登辉“脱古改新”之遗愿,婉辞了机关动员追思;初步决定要将李登辉安葬在五指山军人公墓“特勋区”中,目前该公墓特勋区里,则已安葬前总统严家淦。台北宾馆将于周六(8月1日)起开放悼念的追思会场,但家属恳辞花圈、花篮。

黄重谚说,考量李登辉对于国家贡献卓著、声望崇隆,将依照国旗下半旗实施办法规定,总统则决定自31日午后,各级政府机关及学校实施下半旗3日;追思告别当日则下半旗1日。

黄重谚表示,由于希望缅怀李登辉的国人朋友众多,蔡英文决定在台北宾馆设置“故李前总统缅怀追思会场”,并从周六上午10时开放到8月16日止。开放时间是每日上午10时到下午5时,目前会场正在进行各项布置,将为民众呈现李登辉的生平事迹、重要谈话,以缅怀他对国家一生努力付出及卓著贡献。至于台北荣民总医院不会设置灵堂。

此外,蔡英文也指示组成治丧大员会议,交由总统府秘书长苏嘉全筹办,并依照惯例由副总统赖清德召集。

关于墓园位置,根据了解,家属认为李登辉一辈子担任公务员,因此将尊重国家的安排。目前规划会将李登辉安葬在五指山军人公墓“特勋区”内,由于仍有一些细节尚待确认,所以总统府尚未正式宣布。

李登辉1996年就已精准预测香港的未来

李登辉在24年前,就已经精准预测到香港今天将出现不少支持民主的港人流亡在外。图为2020年5月24日,示威者在香港反国安法活动期间被港警逮捕。
李登辉在24年前,就已经精准预测到香港今天将出现不少支持民主的港人流亡在外。图为2020年5月24日,示威者在香港反国安法活动期间被港警逮捕。(图片来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此外,今日有消息传出,李登辉在24年前,就已经精准预测到香港今天的下场,也就是北京当局难以维持五十年不变承诺,以及将有大批争取民主的港人会流亡,李登辉为此更计划制定法案来收容支持民主的香港人士。

香港律师、知名政治评论家桑普今日在脸书上分享一则贴文,并称赞:“李登辉是一位能够透视未来的政治家。”至于桑普分享的贴文内容是提到前总统李登辉在1996年时,就已经谈论到关于香港未来的看法。李登辉在当时接见了美国联邦参议员访问时,并谈论关于香港的未来,该篇贴文则呈现当时的谈话摘要。

由于香港当时正逢回归中国之际,李登辉认为,香港在由英国移交北京的过程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但他强调在移交以后的发展过程,将会比移交过程更为重要,也更值得关注。李登辉认为,若香港要维持五十年不变,是没有那么简单的。李登辉当时就已强调,“我国已计划立法必要时收容香港支持民主的人士,相信国会会通过这个法案”。

李登辉当时似乎就预知到2020年会出现类似港版国安法的事件,因此居然可以超前部署24年。不少网友在得知李登辉多年前就已经精准预测今日的香港议题,都感到十分惊奇。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李登辉不是先知,不是神预测,只是他太了解共匪的所恶所作所为”、“他真的好有远见,洞悉中共”、“李登辉几十年前就看到香港的未来,香港却出不了一个像李登辉一样大智慧的能人”、“一个为台湾人好的总统!再次证明凡是敌人反对的就是最好的!哈”、“对中共有深刻了解才会有这样的远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