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民主和自由留给台湾” 蔡英文发文哀悼李前总统(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31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30日晚间在脸书上发布文章表示哀悼,并强调:李前总统“让台湾成为台湾人的台湾”
总统蔡英文30日晚间在脸书上发布文章表示哀悼,并强调:李前总统“让台湾成为台湾人的台湾”。(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总统李登辉昨(30日)晚间辞世,享耆寿98岁。总统蔡英文当晚在脸书上发布文章表示哀悼,并强调李前总统“领导国家,在威权反扑和民主理想之间,带领台湾走过宁静革命,让台湾成为台湾人的台湾”;如今他辞世了,却将“民主和自由留给台湾”,这样的精神会引领新时代的台湾人,勇敢地面对下一阶段的考验,追求“生为台湾人的幸福”。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李登辉:台危机感薄弱 中共正用“切香肠战术”吞台
网传李登辉病逝 赖清德取消行程改赴荣总
告别台湾首任民选总统 前总统李登辉辞世 享耆寿98岁
权力越大越要有道德和信仰 赖清德感念李登辉的勉励
引领台湾走出威权幽谷 政要感谢李登辉开创民主格局

综合中央社与三立新闻网报导,前总统李登辉在今年2月8日晚间在家中经护理师量测血压、血糖之后,因为饮用牛奶补充营时呛到、咳不止,遂紧急送往北荣,经院方检验后发现有肺部浸润现象、心脏衰竭,后续合并两侧肺部肋膜积水与急性肾损伤。

2月17日则出现突发性心因性休克,CPR急救之后使用呼吸器。由于李登辉年事已高又罹患多重慢性疾病、抵抗力弱,且在住院过程中反复感染,最终因产生败血性休克与多重器官衰竭,经医疗团队全力救治无效,住院174天的李登辉于30日晚间7时24分辞世,享耆寿98岁。总统蔡英文在得知消息后,透过脸书发布文章哀悼前总统李登辉。

蔡英文30日发布脸书贴文,全文如下

我们敬重的李登辉前总统,今晚于台北荣民总医院逝世。

稍早,我已经和李前总统的家属通过电话,以国家元首的身分,代表全国人民,表达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同时,我也已经要求政府部门,务必针对后续事宜,提供最高规格的协助。

李前总统是时代的开创者。他年轻时曾两度负笈海外,学习新知,并将专业贡献给故乡。民主运动风起云涌的年代,他领导国家,在威权反扑和民主理想之间,带领台湾走过宁静革命,让台湾成为台湾人的台湾。

90年代,我曾经和李前总统共事,他对民主化理想的坚持,以及对国家主权的坚定态度,让我印象深刻。后来,我有幸担任总统,亲身感受领导国家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做决策时必须面对的艰难处境,也才能体会到,这位民主前辈当年在重重挑战中,带领台湾走向民主,是带着多么坚决的意志。

有时我会向李前总统请益,他总能秉持长者的风范,和我分享各种他从阅读中得到的新知,鼓励我在做决策时,保持一颗谦卑勇敢的智慧之心。

李前总统并不忌讳谈论生死,因为意识到死亡的存在,才会思考活着的意义,他总是能够开朗的面对人生必然的结局。“诚实自然”是他最喜欢的座右铭,这一生,他笃信力行,努力实践。他是时代的开创者,是领导台湾前进的人,也是令人敬重的长者与前辈。

李前总统九十八年的人生,经历许多历史的转折。今天他与世长辞,也代表着台湾人走过了一段重重考验的历史,即将翻开迎向世界的新页。

李前总统虽然离世,但他把民主和自由留给台湾,这样的精神,将会引领新时代的台湾人,勇敢面对下一阶段的考验,追求“生为台湾人的幸福”。愿李前总统安息,也请家属节哀。

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辞世的消息一出,台湾多名政要纷纷发文悼念台湾第一位的民选总统,并感谢李登辉致力于台湾民主化、本土化,并开创了台湾的民主格局。

此外,除了台湾媒体报导相关新闻外,朝日新闻、日本放送协会(NHK)、产经新闻等日本的主流媒体都以快讯报导,并赞誉李登辉是台湾民主之父;纽约时报、路透社、美联社等外媒,也都在第一时间发布新闻,并侧重描述李登辉对台湾民主的贡献及他在总统任内紧张的两岸关系。

7月28日,网络曾传出李登辉病逝的消息,导致台北荣民总医院29日作出澄清,李登辉的身体状况虽然不理想,却未到外界传闻的程度,当时仍在医院治疗中。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行政院长苏贞昌闻讯后,即赶赴北荣探视李前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