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分裂国家 港国安拘四学生(图)

发表:2020-07-30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岁的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Tony Chung Hon-Lam)在元朗住所内,被香港警队国安处人员押上一辆黑色七人车带走。
昨夜,19岁的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在元朗住所内,被香港警队国安处人员押上一辆黑色七人车带走。(图片来源:Okstartnow/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0年7月30日讯】昨晚,香港国安人员逮捕前学生动源(Studuentlocalism)的3男1女,年龄介乎16至21岁,今次行动是首次社运人士因国安法被捕。元朗区议员巫启航指近9时,19岁的前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Tony Chung Hon-Lam)在元朗住所内,被香港警队国安处人员押上一辆黑色七人车带走。他引述现场国安人员说法,钟翰林因涉嫌“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而被捕。

《苹果日报》引述巫启航消息指,钟翰林原本昨日须前往警署报到,但其友人多次致电他都未得到回复,担心之下在晚8时许前往其住所了解,到埗后发现钟翰林被困家中,多名便衣人员正搜查住所。巫启航接报到场向便衣人员查问情况,其中数人出示委任证。搜查一轮后,钟翰林被以涉嫌“煽动他人分裂国家”被捕,并被扣上手铐,押上一辆七人车带走。国安人员同时带走大批物品,包括文宣、电脑等。据报钟翰林被送往马鞍山警署扣查。

昨晚,钟翰林被捕消息被大量转发后,另一元朗区议员王百羽亦前往钟的住所了解情况。从网上直播影片显示,王在住所门外遇上国安人员,于是追问对方,在场便衣表示正在执行公务,一度出示委任证,并承认他们属“国安队”,相信隶属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

王百羽亦补充指,钟翰林在下午3时左右已经失联,而学生动源成员发言人何诺恒(21岁)亦于沙角邨被捕,王百羽已联络律师协助两人。另外两名被捕学生是前学生动源成员何忻诺(17岁)和陈渭贤(16岁)。

深夜11时许,香港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见记者交代案情,指警方先后于元朗、沙田及屯门拘捕3男1女,年龄介乎16至21岁,均报称学生,分别涉及“组织、策划、实施及参与分裂国家”(第20条)以及“煽动、协助、教唆及资助他人分裂国家”(第21条)。警方在记者会期间,就未有披露被捕人所属组织名称,仅表示有消息及调查显示该组织在国安法实施后,宣告成立一个以“香港独立”为目的的组织,组织曾表示“不设底线斗争”、“团结所有独立派行动”,并呼吁他人加入。

有记者问及被捕人士是否是学生动源成员?学生动源香港分部已经在国安法生效前解散,警方以何名义拘捕他们?对于记者们的种种质疑,李桂华均未正面回应,仅表示为保障双方利益,警方不会透露组织名称,并强调警方今次行动并非针对组织,而是针对个人行为。另外,李桂华又指出即使有人在外国违反港版国安法,根据国安法,警方也有权力处理调查相关案件。有记者问国安公署是否有介入今次拘捕,李桂华强调,今次拘捕纯粹是警队国安处行动。

目前事件已经引发美国方面关注,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已经在推特上发表事件相关消息并要求香港政府撤销该四名学生的控罪。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