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快乐 别沉溺消费文化(组图)

作者: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 发表:2020-07-28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史考特.瑞肯斯 理财 低薪 消费文化
人生要快乐,别沉溺消费文化。(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不再沉溺消费文化,选择真正的快乐人生

• FIRE 理财族:科罗拉多州丹佛市的汉娜(Hamah)

• 财务独立前的职业:营养学家

• 目前年龄:36

• 预定的财务独立年纪:46

• 目前的年度花费:50,000美元

●FIRE对我的意义是?

某个10 月的晚上,我的丈夫杰西和我在半夜里匆忙打包私人物品,因为距离我家不到1.6公里之处爆发猛烈野火,我们尽速逃难。这场野火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人世无常,有助于放开原先想像的未来,开启全新自我,迎接可能面临的将来。我们决定,既然能够抛下房子、放下高消费生活水准地区、放开我们原订的工作,然后挑战传统的“成功”典范,我们也能开放心胸,探索一个更自由、更具探险性和成就感的人生。

●我的FIRE之路

发现FIRE 之前, 我们与两名子女住在加州索诺马郡(Sonoma County)。虽然我们夫妻年收入超过10万美元,却没存多少钱。脑海里只为自己描绘典型的未来:背负房贷、两名子女、养猫养狗,每天辛勤工作,住在高消费生活水准地区。我们开始听有关极简主义和财务独立的播客访谈,希望教导自己,学会过着更加贴近自我价值观的人生。我们眼界大开,仿佛正在跳出盲目深沉的消费者迷梦。

那一次,时机差不多到了。某天晚上,我们醒来,闻到阵阵烟味,狂风正以每小时129公里的风速隆隆作响。跑出屋外,感受到热风袭来,四周一片迷茫,只见天际一大片烟雾。受到本能驱使,我们决定逃离现场。

我花了几分钟时间,把一些值得纪念的物品和必要东西丢进行李箱里。这时候,我以不同眼光,环顾四周物品:这个东西是否值得放进行李箱里?10分钟后,我们逃出房子。若将来回返该处,房子依然是否健在,或成为一堆废墟?我们不清楚。这阵野火横扫全镇,毁灭了5千多户住家。这是加州有史以来最具毁灭性的野火,而它与我们的房子相距不到1.5公里。

那一晚,我们有很多朋友失去一切。有些人甚至丧命。接下来几星期,我们回到自己房子后,才真正领悟到:现在正是做出改变的时候了,因为世事无常,没人保证明天状况如何。

世事无常,没人保证明天状况如何。
世事无常,没人保证明天状况如何。(图片来源:Adobestock)

于是,我们丢掉了三分之二的东西、辞职不干、卖掉房子、离开家园,向亲友道别,然后带着两名年幼子女出发(当时一个7岁,另一个年仅1岁),走遍全国,想找到我们的新家。四个多月后,我们驾车超过17,700公里,长途跋涉26州,造访5间研究所,探视14位不同亲友;进行所有这些事,每天总预算不超过140美元。带着子女长途旅行这么久,实在很辛苦,但也是必不可少,因为这强化了我们的家庭羁绊。我沿途接受工作面试,在丹佛市找到很棒的工作机会,因此结束了我们的旅行。

●概略说明

✔ 年轻之时,我们做出合理的财务选择,但却以相当典型的方式展开旅程。

✔ 我们以38万美元买下第一间房子,四年后,以60万美元买出。部分原因是由于那场天灾造成房屋数量减少,房价反而高涨。

✔ 离开加州后,我们日渐接近财务独立,不过还差7年到8年的时间。

✔ 我们自认已经展开这条FIRE之路,也觉得还有许多事要学。

●最难的事

我们领悟到财务独立旅程的内容包括:卖掉钟爱的房子、抛下亲戚朋友,只为找到具有更佳工作机会且成本较低的地区。我们原本预想在那间屋子养育子女、就地养老,所以,卖掉那间房子,是我们面临到最难的其中一项步骤。我们对接下来的举动(以及卖房所得收益)大感振奋,也支撑着我们,但所感到的损失和悲伤也历历在目。

●最棒的事

觉得自己有所选择,自行作主创造想要的人生,依循自己的梦想和成就感,而非仰赖空虚的消费文化前景。

●给各位的建议

欣然踏出舒适圈且承担风险,能够敞开可能性,引领你接近真正想要的未来。
 

本文整理、节录自史考特.瑞肯斯(Scott Rieckens)《赚钱,更赚自由的FIRE理财族:低薪、负债、零存款、打工族……也能达到财务自由,享受人生》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