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有两件“皇帝新衣”(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7-27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期间,习近平与王毅交谈。
2017年11月10日,在越南举行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峰会期间,习近平与王毅交谈。(图片来源:JORGE SILV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习近平有两件“皇帝新衣”;中共接班人都没戏。任志强被狠狠治罪;许章润再发声。习近平走东北;李克强不慎滑倒。中美爆互关领馆大战;曾庆红钱袋出大事。

习近平有两件“皇帝新衣”

在中共“战狼外交”四处受挫,中美关系跌入前所未有的低谷,西方国家对华为等中国企业加大防堵、国际形成反共战线之际,“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7月20日在北京成立。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致辞中吹捧习近平是“伟大战略家”。

美媒刊文指,之前北京房产商任志强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之初发文批习隐瞒疫情,是“高举一块又一块的遮羞布试图掩盖自己根本就没穿衣服的现实”的皇帝,但是时隔仅仅几个月,习近平又一次被“穿上”“皇帝的新衣”,与此前亲自领导抗疫不同的是,这是一件外交“皇帝新衣”。报导引述观察家认为,中国的国际关系,尤其是美中关系,目前面临数十年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和困境,习近平正面临四面楚歌。

相关新闻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王毅吹捧习一称号

美媒:习近平四面楚歌 穿上另一件“皇帝新衣”

中共接班人都没戏

目前适逢中共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共高层内斗升级之时,尤其是疫情和洪灾叠加,令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使得习近平更是处于内外交困之际,台湾媒体分析,本年度北戴河会议的关注焦点或是党内接班人问题。但这个以休假为名的高层秘密会议,是否真的还会召开?

有分析指,近日北京卫戍区司令异动、习近平与李克强疑似数度隔空叫阵,很可能是牵涉到中共2022年的权力班子组成问题。并指习的接班人之一陈敏尔因为贵州独山县的400亿烂尾景区问题,已经出局。

相关新闻

台媒:北戴河会议前夕 酝酿争夺接班人大战

习近平陷内外交困 北戴河会议还能开吗?

习近平接班人之争 陈敏尔已经没戏?

任志强被狠狠治罪

北京西城官方7月23日夜间发通报称开除任志强党籍,其罪名则涉及与文章有关的政治罪名以及贪腐罪名。此前已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会搜集任志强的经济问题狠狠治罪。外界普遍指,他是因言获罪,遭到“政治迫害”。

相关新闻

习下狠手任志强被开除党籍 官指伙同子女大肆敛财

任志强被指伙同子女敛财 蔡霞:因言获罪株连九族

许章润再发声

许章润教授7月19日打破沉默,向全体清华校友发表公开信。信中形容当下中国“风雨飘摇”,但他坚信“极权必败,自由终将降临”。公开信部分内容直书官场现状。

相关新闻

前清华教授许章润打破沉默:极权必败

许章润讽官场:上下虚与委蛇,只待弃舟

习近平走东北

7月21日,习近平刚结束20天的隐身再次露面,并非去洪水滔天的南方灾区,而是在北京参加了企业家座谈会。22日,习又到吉林考察农业,并且特别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由于四平战役是国共内战中战况相当惨烈的大战役,有分析认为,当局或想对外释放中共准备与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血战到底”的讯号?另外,习考察农业也令人关注中国的粮食危机。

中共政权面临内外不利环境夹击之际,习近平7月22日在吉林省四平市考察时参观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习叹称“创业难,守业更难”,又意味深长地暗示党徒,“新中国”来之不易,“一定要守住”。习又要14亿民众和其党党员都要学中共党史及“新中国”史。有评论认为,习近平今次跑到东北大谈保政权,只不过是变相发出亡党之声罢了。

此外,习近平又再强调决胜所谓小康社会及强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等。但这被认为是一项预计泡汤的计划。

相关新闻

再搞人海战术?习近平跑东北参观惨烈内战纪念馆

郑中原:习近平在吉林四平发亡党之声

习近平内忧外患中访吉林 再提一个可能泡汤的计划

李克强不慎滑倒

习近平在7月21日露面,出席一场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企业家座谈会,会上提及“内循环”类似说法,“指中国经济情况比预料好”,要企业家们“爱国”以能“浴火重生”,并未谈论中国正在爆发的大洪灾,以及洪水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习近平的讲话被认为与李克强各说各话。

近日网络热传一段中共总理李克强走在泥泞中不慎滑倒的视频,有网民说是最近李到访洪水灾区,但海外党媒称是6年前的。中国南方洪灾已泛滥一个多月,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并未到过长江一带灾区,只有李克强日前到过贵州察看灾情,但官媒对于李克强的报导却极为低调。网传是中共高层有人下令要少宣传李克强。

相关新闻

习近平露面谈中国经济“比预料好” 与李克强各说各话

李克强不慎滑倒视频热传(视频)

中美爆互关领馆大战

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被美国政府勒令7月24日关闭,随后中国要求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关闭,官媒央视连续数小时直播美领馆状况,不过美领馆内始终未出现类似中领馆的焚烧文件场景。当局还派遣大量警察将美领馆包围,警方最终却抓走了一位在美领馆门外放鞭炮的大陆民众。

在美国勒令中国关闭大使馆的几小时后,中国最先宣布的一项举措竟然是重启包机,撤回数万在美留学生和研究人员。

美国政府下令关闭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美国国务院对此的解释是,中共长期在美进行间谍活动等。随后,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美国国务院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迪威等公开表示,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实际就是一个庞大的间谍中心。

美国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涉嫌隐瞒军人身份而被控签证欺诈的中国籍科研人员唐娟已于7月23日晚被捕。分析称,唐娟事件碰巧遇上美国关闭中共驻休士顿领事馆,唐娟应是被中共“弃卒保帅”,被旧金山领馆抛弃以免局势进一步升级。

相关新闻

美国“打蛇打七寸” 曝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是间谍“司令部”

中国派警方包围成都美领馆 最后抓了一个小粉红

中国对美国的“报复”令人匪夷所思

小粉红们看清了吗?中共“弃卒保帅” 关键时刻牺牲唐娟

曾庆红钱袋出大事

北戴河会议前夕,中国资本大鳄肖建华控制的“明天系”9家核心金融机构被宣布由中共官方接管,随后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在微信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则“严正声明”,不过很快就遭删帖,背后或涉及中共高层权力斗争。

习近平隐身20天后,日前终于在北京首露面。而近日出现当局接管明天系但遭遇抵制的罕见情形,有观点指,适逢习要收曾庆红家族等中共权贵的钱袋子,他早前必须坐镇北京防止出事。但北戴河会议估计会有一场风暴。

相关新闻:

明天集团反抗遭删帖 中南海角力暗流涌动

习近平隐身20天原因曝光?北戴河或有一场风暴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