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内忧外患中访吉林 再提一个可能泡汤的计划(图)

发表:2020-07-25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22日,习到吉林考察农业,并且特别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
7月22日,习到吉林考察农业,并且特别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国多地反弹,6月以来中国国内洪灾泛滥,对外关系上又和美国闹翻,国际社会围剿中共态势明显。习近平近日没去灾区,也未见对于当前备受瞩目的美中两国互关总领馆事件有指示,他7月22日至24日前往东北吉林产粮基地,视察军校,以及参观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大谈保政权等,又再强调决胜所谓小康社会及强调“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等。

据中国官媒24日报导,习近平这次在吉林考察,再次重申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并指出明年将开始实施“十四五”规划(第14个5年规划,2021至2025年),非常重要。

所谓扶贫攻坚战是习近平五年前就提出的,按照计划,中南海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当局更声称2020年就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由于今年以来在中共病毒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陷入困局,舆论普遍认为中共高层的脱贫攻坚任务,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泡汤。

不过有体制内人士曾爆称,中共会以各式造假手法去“完成任务”。(相关报导:底下官员爆习近平完成全面脱贫四大戏法

习近平22日到地处松辽平原腹地的梨树县,这里是玉米和大豆之乡。他说自己十分关心粮食生产和安全,要求吉林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好粮食生产。

在官方发布的视频中,习近平站立在玉米地旁对村民说:东北太重要了。

本周四,新华社报导说,在湖南省安乡县大鲸港镇,14000多亩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

自由亚洲称,今年6月开始出现大暴雨和洪水,当月农作物几乎失收。

也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置南方洪灾不顾而急于到东北产粮地视察,凸显当局面临粮食危机困扰。

习近平在考察吉林时的讲话中承认中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他于22日特别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由于四平战役是国共内战中战况相当惨烈的大战役,有分析认为,当局或想对外释放中共准备与美国等西方民主国家“血战到底”的讯号?

此外,习近平23日曾到长春的空军航空大学视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