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藏身中领馆的唐娟有办法“金蝉脱壳”(图)

发表:2020-07-24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 中领馆 唐娟
专家称,藏身于旧金山中领馆的唐娟有办法“金蝉脱壳”。图为7月23日,一名戴口罩女子在旧金山中领馆门前走过。(图片来源:PHILIP PACHECO/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7月24日讯】据美国之音报导,7月23日,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称,近期有四名中国人,因涉嫌在美进行研究期间隐瞒中共军人身份,被控签证欺诈,其中三人已被逮捕,第四名逃犯唐娟,据称目前藏匿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有专家分析认为,中领馆有办法可以让唐娟“金蝉脱壳”。

美国之音报导称,藏身中国驻旧金山领馆的逃犯名为唐娟,以J-1访问学者签证,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从事研究工作,她在申请签证时,并没有披露她与中共军队的关系。

法庭文件显示,联调局获得搜查证后,在6月20日搜查了唐娟的家,发现了她与中共军方有关系的证据。

联调局还在当天对她进行了问话。唐娟在6月26日被控签证欺诈。检察官说,唐娟在被搜查和问话之后的某一天,躲入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

司法部在声明中说,美国联邦调查局正根据6月26日提交的逮捕令和起诉书,寻求逮捕唐娟。“唐已经在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寻求庇护,目前仍在那里”。

美国智库企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扎克・库珀(Zack Cooper)表示,“在这起案件中,这个人在美国境内,现在藏身于领事馆。我认为中国人能够找到一种方法,让这名研究员离开领馆回到中国,可能是通过一个秘密的情报渠道。这无疑强化了美国政府的观点,即这是一起情报收集案件,而不仅仅是一个犯了错误的研究人员。”

而美国智库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主任夏伟(Orville Schell)即表示,“他们(中国)可能会让这个女人获得外交身份,外交护照,然后让她离开。或者他们可以让她偷偷溜出去”,“我认为他们把她交给联邦调查局的可能性不大”。

夏伟还认为所有这些行动都是美中之间迅速恶化,螺旋式下滑的关系的一部分。他表示,“这并非没有原因。我认为中国一直在做某些事情,最终美国会做出反应”,“我们看到的后果将是非常非常严重的”。

加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向美国之音证实唐娟的案件仍在审理中:“我们可以证实案件仍在处理中,但是关于如何处理不便透露。”

司法部的声明中还提到了另外三名涉嫌签证欺诈的中共军方人员,王鑫(Xin Wang,音译)、宋琛(Chen Song)和赵凯凯(Kaikai Zhao,音译)。

就在一天前,美国证实已下令中国在72个小时内关闭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川普(特朗普)政府指责休斯顿领馆及其他中国外交使团从事经济间谍活动和签证欺诈,这一前所未有的举措,令已在迅速恶化的美中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

责任编辑:江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