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八成加拿大民众认为应减少和中国经贸往来(图)

发表:2020-07-2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 中国 经贸
过八成民众认为应减少和中国进行经贸往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7月23日讯】加拿大连续两天的两个民调均呈现民众对中国的警戒心越来越强。一项民调发现超过八成民众认为应减少和中国进行经贸往来,另一个民调则有77%民意显示,加拿大不信任中国会公平对待加国。

加拿大益普索民调公司(Ipsos)的调查指出,82%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应该减少对中国的贸易依赖;38%的受访者说,加拿大应该完全切断与中国的经济联系。调查又发现,有大约60%的受访者表示,加拿大与中国合作,须捍卫加国的利益,要在经济和人权问题上取得平衡。

多数加拿大人不赞同北京当局在香港实施港版国安法的决定,有75%的受访者认为加拿大应该采取更多行动来捍卫香港人,其中,35至54岁加拿大人支持这个立场的比率最高,达81%。

益普索公共事务部行政总裁丹若·布立可(Darrell Bricker)表示,尽管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但加拿大人明白,这需要付出代价。“这并非免费的,如果与中国的关系发生变化,对加国经济会产生一定后果。我们很惊讶看到有将近四成的人认为应该在经济上与中国完全分离,这很难做到,但显然民众意识到我们过于依赖中国的风险有多大。”

尽管中国是加拿大第二大市场,比起排名第一的美国却是天差地远,况且加拿大对中国是巨大贸易逆差,对美国却是贸易顺差。2019年加拿大自中国进口468亿美元,向中国出口244亿美元,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是224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19年加拿大自美国进口3,918亿美元,向美国出口4,433亿美元,与美国的贸易顺差是516亿美元,也创历史新高。

专精国际贸易的专家马克·沃纳(Mark Warner)也说,中国的善变已经引起世界很多国家的忧虑。“它们还制裁澳大利亚的大麦,也拿美国的大豆开刀,加拿大先是油菜籽被禁运,最近龙虾出口也遭刁难,这些变数太多,让国民无法信任中国。”

加拿大创新研究公司(Innovative Research)也刚发表一份新民调,显示77%的受访者认为加中两国存在争议时,加拿大不能信任中国会公平对待加国;调查中并分析了不同族裔者对中国看法的差异,其中53%的华裔加拿大人也称加拿大不能信任中国,包括在中国大陆出生的加国华人当中,不信任中国会公平对待加拿大的比率为46%,而在香港或台湾出生的加国华人,表示不信任中国的比例更高,分别是66%及58%。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