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持有大厦无名称保安严密 吕秉权:涉情报收集(图)

发表:2020-07-22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记者在查访有选民登记的中联办物业期间,却发现由中联办全幢持有的住宅大厦,多数只有街道及门牌号码,且外墙没有大厦名称,即使是当区居民也难以知道来历。资料照。
香港媒体记者在查访有选民登记的中联办物业期间,却发现由中联办全幢持有的住宅大厦,多数只有街道及门牌号码,且外墙没有大厦名称,即使是当区居民也难以知道来历。资料照。(图片来源:google map)

【看中国2020年7月22日讯】香港媒体记者在查访有选民登记的中联办物业期间,却发现由中联办全幢持有的住宅大厦,多数只有街道及门牌号码,且外墙没有大厦名称,即使是当区居民也难以知道来历。其中,西半山蒲飞路18号的全幢物业,住客包括中联办行政财务部的正副部长等高层。对此,资深中国新闻工作者、浸会大学新闻系的高级讲师吕秉权指出,中联办涉及了特务人员,比如情报收集工作等,因此其大厦管理须更小心,又认为购入全幢物业是在避人耳目。

据《立场新闻》报导,该媒体连日查访期间,到访多幢全幢属于中联办或者新民置业(中联办官员持股之香港注册公司)的大厦,发现相关大厦十分隐蔽,以“清华街10-16号”为例,该大厦外墙只有街道号码,并没有写上名称。

至于“蒲飞路18至24号”及“皇后大道西411号乐怡轩”,同样亦是全幢由中联办或者新民置业持有,两幢大厦同样无任何识别,相信一般同区市民也难以得悉有关大厦的来历;而且保安亦比一般大厦保安严密,陌生人需登记,甚至要说出找那个单位,及与该人士有何关系,方可获准上楼。两幢物业同样是由国企中国海外物业服务公司来负责管理。

行财部正副部长居蒲飞路18号

据保安对记者表示,蒲飞路18号至24号属于“高级宿舍”;物业本身是西半山分层豪宅,总共有52个单位,面积从1200呎至2000余呎不等。是由中联办2003年2月以3.2亿元向上海市政府在港的窗口企业上海实业购入,离中联办仅数分钟车程。

若翻查公司注册处资料,行政财务部部长、身兼新民置业的董事陈志斌,以及行政财务部副部长、同为新民董事孙忠新,也都居于此处。

新民置业另一名董事陈敦洲,则是居于皇后大道西411号的乐怡轩,距离中联办仅数百米。陈在2年前曾以在文汇报的中联办员工专栏撰文,自我介绍指来港工作超过8年,隶属行政财务部。

吕秉权对此表示,大陆对于隐蔽部门管理类同,很多敏感部门、首长及干部的宿舍等都是没有门牌,“出面乜嘢都冇,专登整到好隐蔽,唔留意系会错过。”他续指,由于中联办有隐蔽的工作性质,无可避免涉及特务人员,比如情报收集工作等,所以其大厦管理须更小心。

吕秉权分析,如果中联办购入全幢物业,“唔想有任何耳目知道佢哋做紧咩嘢,大厦对面尽量唔可以望到过来,唔可以随便进入屋苑,一定要单边。”他补充,即使中联办仅购入大厦部份单位,若同楼层有其他人士居住,相信中联办亦会用各种方法购入有关单位,以确保安全。

中联办持有至少757单位 总值将近34亿

近年中联办大举购买物业,据前香港众志资料,中联办于2015年竟然在全港购入共63个单位,为近年之冠,地点包括高乐花园、昌宁大厦、铂峯及沙田第一城。

高乐花园楼龄大约35年,参考近期成交,相关的两个单位大约实用面积约334呎、建筑面积约442呎,类近单位成交价近期超过700万元。至于昌宁大厦的相关单位,类近单位近期成交约逾500万元,其实用面积约300呎。

2017年亦购买20个住宅单位,包含中西区的泓都、高乐花园、昌宁大厦与沙田第一城。2019年至少购买了20个住宅单位,合共当时市价大约2亿4753万元,

截至2019年2月,中联办在港至少持有757个物业单位,其总值接近34亿元。若以“一伙一员工”保守计算,中联办至少在港有722人;且由于不少单位是两房或以上,若以“一房一员工”假设计算,则编制超过1300人。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