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称24小时武统台湾?学者:除非习近平真的疯了(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7-21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外媒询问台师大政研所范世平:“对于共军声称24小时完成解放台湾的看法”,范世平则直言,“突袭的机会不大,除非习近平真的疯了。”
有外媒询问“对于共军声称24小时完成武统台湾的看法”,学者范世平则直言,“突袭的机会不大,除非习近平真的疯了。”(图片来源:陈可仁/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20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今年的汉光36号演习自7月13日至17日登场,演习期间共军曾出动海空战力搜集各式参数,台我空军司令部17日证实,一架共军电侦机从福州一带出海,并沿台海中线以西,南北向持续飞行,来回至少6趟,最北约达与台北平行位置,最南约达嘉义,并表示,在演习前就已做好相关电子参数管制措施。然而,中国国台办旗下媒体《中国台湾网》除引述相关报导外,也发文称,民进党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最终都是死路一条。但20日有外媒询问台师大政研所范世平:“对于共军声称24小时完成武统台湾的看法”,范世平则直言,“突袭的机会不大,除非习近平真的疯了。”

相关新闻如下:
国防改革大突破 蔡英文:联兵营首度投入汉光演习
大陆情报船频现踪 疑搜集汉光演习实弹射击参数
台海军情:国军汉光演习期间 共军侦蒐窃听
汉光演习17日正式结束 战雷射击遭质疑 原因被曝光
汉光演习结束 日媒大赞:台湾守护自由

看共机侦蒐汉光演习“台海中线飞6遍” 中官媒撂狠话了!

三立新闻网报导,中共国台办旗下媒体《中国台湾网》近日引述台媒报导汉光演习期间,一架中国军机,沿着“台海中线”来回飞行至少六趟,疑似在进行侦察任务一事,并点名民进党政府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文中还引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的回应撂话,“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据飞航追踪软件显示,17日上午,一架中国电侦机从福州一带出海,随即沿着台海中线以西,南北向持续飞行,来回至少6趟,高度始终维持于20700呎、航速维持约150节以下低速,并于10时10分左右返回中国大陆。无独有偶,14日的汉光演习正执行“夜间防空拦截作战”课目,以测验空军官兵夜间应变作为的当晚,飞航追踪软件也同时显示一架不明机沿着台海中线以西来回梭巡,最终飞降在福州一带。

另外,15日在台湾东南海域进行海空联合操演期间,两艘共军间谍船也靠近兰屿海域,企图情蒐各式飞弹、鱼雷参数,我海军锦江级巡逻舰随后前往电子干扰与监控。据悉,间谍船在14日就出现在东南海域、距离兰屿40里外徘徊,在脱离我方监控后,于15日上午再次靠近,研判意图在搜集九鹏基地外海演练“滨海决胜”的各项参数。

17日,我空军司令部证实,在汉光演习期间,共机不断出海搜集相关情报,但皆未越过台海中线;空军司令部强调,国军在演习前,都已经做好相关电子参数管制措施,因此没有泄违密的疑虑,吁请国人放心。

共军称24小时武统台湾 范世平:机会不大 除非习近平真的疯了

中国近年来持续对台湾加大文攻武吓之力道,除了让台湾民众益发关注两岸情势外,也更加抗拒一国两制的可能性。

学者范世平20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一早就接获香港“亚洲周刊”驻台特派员童清峰来电询问:对于共军声称24小时完成武统台湾的看法。

对此,经范世平分析后,得出4大重点,一为,中共军队“若不采‘突袭’,当部队与物资开始往‘南部战区’集结,国军与美军一定会发现,美军三个航母战斗群摆在台海,尴尬的是共军,到底是要打还是不打?”;二为,若共军采取“不宣而战”的突袭,就跟日本在二战中偷袭珍珠港一样被视为“懦夫”。且仅以“南部战区”的兵力,“要在第一波攻击中彻底打垮全球防空飞弹密度第二的台湾,并不容易”,况且还有美国从琉球、关岛驰援来台;三为,“共军的导弹精准度仍备受质疑”,如果采取突袭造成外国人死伤,AIT被炸,那“成了国际事件,中国将成为全球公敌”。

关于最后一项,范世平强调,共军若因突袭而造成台积电、竹科、中科及南科被炸,那“全球高科技将出现致命危机,华尔街股市狂跌,中国将成为众矢之的”;更何况,将竹科、中科、南科打烂,中国是要一座荒岛吗?

因此,范世平认为,共军“突袭的机会不大,除非习近平真的疯了。”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一针见血说的好,习近平共军垮台,吹牛毙命纸老唬,唬烂一身”、“说不定故事是:还在集结时,美国就发动斩首习行动,说不定,共军还提供资讯位置与帮忙掩护。”、“习近平会疯,跟着疯的至少要5000人,才能有所动静。”、“等70年了……就是爬不上岸啦”、“习近平还是没胆打台湾!”、“谁敢下令,想下令,有权下令。还要有愿听令的军人。”、“中国武力入侵台湾的机率,已经非常的低(美国肯定会介入)。再说!共军对台湾的主战派已屈居少数。”、“习姥姥只是在取暖吧 毕竟他们国内快炸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