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国之后 德国也警告使用微信有风险(图)

发表:2020-07-19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2月11日,在德国柏林一个活动上微信的展位。
2019年12月11日,在德国柏林一个活动上微信的展位。(图片来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for TechCrunch)

【看中国2020年7月19日讯】德国内政部旗下的联邦宪法保护局在日前公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中警告,德国人使用中国支付平台或其他科技公司时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最后可能落入中国官方手中。 为了招揽中国观光客,德国愈来愈多店家引进行动支付。联邦宪法保护局为德国情报单位,透过年度报告首度点名支付宝、微信支付、中国网络平台与自行车共享服务,会将用户个人资料泄漏,中国政府可利用此建立社会信任体系数据。

联邦宪法保护局局长托马斯・哈尔登旺说,“在中国公司里的德国资料并不安全,因为中国公司被要求提供给中国政府。”他又告诉记者,“使用这些服务的消费者应该对中国政府滥用个资不意外,我们只能提出警告。”

德国内政部部长霍斯特・杰霍夫表示,讲到管线网络或现在的5G建设,必须思考如何保护自己。他认为目前德国正在关键的政治决策点上,对于是否让华为参与德国建设,必须做出结论。

此外,中国为了掌握先进技术,达成“中国制造2025”目标,大量并购德国尖端科技领域的中小企业,也可能造成敏感资讯外泄的风险。

据美联社报道,年度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可以取得腾讯、阿里巴巴和其他软件公司的数据库。其他在德国提供的服务,如果服务器在中国,也都有此风险。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