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经常洗“这儿” 让你更健康长寿(组图)

发表:2020-07-1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清洗身体的某一些部位,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和长寿。
经常清洗身体的某一些部位,可以促进身体健康和长寿。

洗澡是大家从小到大,每天都要做的一件事,但是,你洗对了吗?洗澡不只是洗去身上的污垢而已,如果经常清洗4个部位,还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能增进健康,有助于长寿,一起来看看吧!

一、洗脚趾防治糖尿病

每天晚上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有利于睡眠,可以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

但是,很多人泡脚的时候,只是双脚在洗脚水里面相互搓一搓就好了。其实,我们忽略了一个部位——脚趾,这是需要我们用手搓洗的,而清洗这个部位,会让我们健康长寿

我们在搓揉脚指头的时候,有人脚趾尖会感觉到疼痛,这说明我们的身体出现异常了。

搓揉脚趾的作用

1、经常搓揉脚趾,可以促使身体尽快恢复健康状态,并且起到保健的作用。

2、搓揉脚趾可以帮助食物的吸收和消化,消除身体的浮肿,还会让糖尿病的症状得到改善。

二、清洗腋下防治心脑血管等循环系统疾病

腋下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很少碰触到的部位,很多人在清洗的时候只是用水冲一下就搞定了。其实,腋下是需要我们认真清洗的。

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是非常重视腋窝的。很多医学专家将腋窝归为五大保健区之一,经常搓洗按压腋窝,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搓洗腋窝的好处

我们在搓洗腋窝的时候,难免会按压到腋窝上面的穴位,这个穴位是非常重要的,中医把这个穴位定名为“极泉穴”。

中医理论上认为,针灸、按摩极泉穴可以防治冠心病。按摩极泉穴的好处如下:

1、有效防治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后遗症等循环系统的疾病。

2、防治肋间神经痛等神经系统方面的疾病,包括肩周炎等。

3、有效的改善身体的血液供应,刺激淋巴,改善心肺功能,增强食欲,并且还能提高消化能力。

三、清洗小腿肚 燃烧脂肪帮助减肥

现代人都长期坐在电脑前面,或者是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这些都非常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循环,所以就很容易造成肥胖。

每天清洗一下自己的小腿,而且在清洗的时候按揉一下小腿肚,就可以快速提高身体的温度,从而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我们有效燃烧脂肪。

在搓洗小腿的时候要用稍微会让人感觉到酸痛但是却觉得舒服的力道来揉按。小腿肚比较硬的人,要慢慢搓揉,千万不要太过用力。

四、清洗三角窝 防治高血压和神经衰弱

三角窝就是我们耳朵部位的角窝,经常清洗这里并且揉搓,对于高血压、神经衰弱有很多不错的调节效果。

我们在搓揉三角窝的时候,可以用指甲适当的掐按,以感到微微疼痛或者是灼热为度,不能强行大力的按揉。

洗澡的顺序不能错

洗澡的顺序不能错,应该先洗脸,防止垃圾潜入毛孔。
洗澡的顺序不能错,应该先洗脸,防止垃圾潜入毛孔。

洗澡时除了注意多清洗以上4个部位以外,洗澡的顺序也是要注意的。

1、先洗脸 防止垃圾潜入毛孔

当你进入浴室,热水一开,人体的毛孔遇热会扩张,如果此时没有先将脸洗干净,脸上积累了一天的脏东西,便会趁你毛孔大门开启之时,潜入你的毛孔中。久而久之,你脸上的痘痘会愈冒愈多。

2、再洗身体 促进新陈代谢

洗澡时水温可以偏热,这样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加快血液循环,扩张毛孔,将身体汗垢彻底排出。但是时间要控制在20分钟以内,并且保证通风良好。

3、后洗头 头发充分吸收水分

洗头是最后一步。头发在蒸气的氤氲中得以滋润,此时,洗头的最佳时刻就已来临。可以让头发充分吸收水分,头发看起来是水润润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