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要积极面对可能的“美台建交”(图)

作者:杨欣晋 发表:2020-07-08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要积极面对可能的“美台建交”
台湾各政党代表应“不分颜色”,放弃歧见,共同面对美国随时抛下“美台建交”的震撼弹,积极促成“台美建交”,让台湾走向“国家正常化”及独立自主之路!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8日讯】继美中贸易战、“中(共)国病毒”严重地肆虐下、及7月1日生效的“香港国安法”,美国也在“香港国安法”通过前,其商务部宣布撤销了香港的“特殊优惠地位”,因此美国对抗“中国”的力道必将持续加强,除了增强印太民主战略,及时以军机、军舰巡视并反制中国在西太平洋的军事行动及扩张,尤其是在南海及台湾海峡;更直接通过保障台湾的法案,在川普(特朗普)总统就任的三年多来,从“台湾旅行法”、“国防授权法案”、维护台湾国际盟邦及地位的“TAIPEI”法案,及最近众院所提出的“台湾防卫法”- 即用直接的军事力量来防卫台湾,以遏止并对抗中国武力攻打台湾的野心,因此,美国甚至在不久的将来,尤其是川普若再度连任,将极有可能促使“美台建交”,让台湾走向自主而独立的国家,以此制裁中国,及让中国死了“攻台”的野心!

台湾的政治人物,就如台北市柯市长最近所言,现在似乎已经没有蓝绿了,因为蓝的(中国国民党)已经染红了,而绿的(民进党)已经青出于蓝了,那么柯市长所成立的“民众党”即所谓白的,红蓝甚至绿都可以染,企图想要通吃吗?

主要政党被中国利益包围

目前台湾的主要政党即上述所谓的绿、蓝、白,一些台面上的人物,已经陷入于“中国利益”的金黄里,甚至“两岸一家亲”或“亲中舔共”,若“美台建交”突然由美国宣布提出或是时机成熟时,他们是否可以马上切断“中国利益”或个人的“私心私利”?而优先考量“台湾利益”及“民主自由”的未来,并深思香港今日的凄惨命运,由香港的国安法,已经证实了“一国两制”的大骗局,且完全破灭了!希望中国国民党必须面对这个事实,立即放弃不切实际及虚伪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而台湾各政党代表更应“不分颜色”,放弃歧见,力求团结,共同去面对及处理美国随时抛下“美台建交”的震撼弹,积极促成“台美建交”,而让台湾走向“国家正常化”及独立自主之路!

我们更要问:蔡总统及民进党在第一任完全执政时,重大政见如司法改革(尤其是法官评监及淘汰制、陪审团)、转型正义、教育、经济的改革等...都没有兑现或没有确实在执行,甚至还封锁了大弊案(如兆丰金、庆富猎雷舰案)、依旧延续及维持“中华民国”的现状:即一中原则及党国体制、将“明显违法在先且利益勾结”放水接“管”为台大校长、修订了一个“断手断脚”反民主的铁笼公投法、压制东奥正名...等,那么现在继续完全执政后,包含第一任及未来第二任充实奠定“民主法治”的政见,及所承诺的改革-尤其是司法、经济、金融及教育上,会兑现吗?除了深根自由民主的体制及互敬互利的多元文化外,有什么“国家正常化”尤其是“正名制宪”的规划与推动呢?对于“美台建交”因应对策准备好了吗?虽然我们抱着存疑,但我们仍拭目以待!更希望符合“台湾”民意的期待!

“台湾”“国家正常化”契机来临

因“中国病毒”造成了世界上的大浩劫,而引发了国际上以美国为主的“反中抗中”的浪潮下,美国加强了印太包括日、澳、纽、印、菲等民主军事战略(甚至包含台湾),及上述加强保卫“台湾”的各种法案;澳洲总理宣布禁止中国学生;中国最近也在中、印边境越界挑衅,甚至发生了不小的军事冲突,因此引起了印度全面抵制中国产品的“反中”情绪;为了提升抗中能力,日本防卫省也将于七月新设印太部门;欧盟及英国也严厉谴责中国违约擅自通过“香港国安法”;这的确是“台湾”走向“国家正常化”的历史契机,更要随时准备接受“美台建交”,这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台湾”是应该接受这历史难逢的礼物,并即时走上“国家正常化”之路!

而“台湾”在中国三不五时即使在疫情盛行时的文攻武吓、香港的反送中及国安法,更在“中国病毒”肆虐下,也催促了“台湾人”的国家意识,有高达83%认为自己是“台湾人”,更有高达85%赞成“华航”、“护照”正名为“台湾”,在此盼望“不分颜色”的各政党立委,全力顺应民意,尽速三读通过“正名”提案,以正式区分并避免“中国”及其病毒继续连累及毒害“台湾”!

看看香港今天凄惨的命运,我们更深深期盼,大家应该好好努力珍惜并守护“健康安全”的家园,以目前所形成的“生命共同体”,同心协力建立“台湾”成为真正的国家,但如果“绿蓝白”的政治人物尤其是执政的蔡政府,若无法摆脱“中国利益”的纠葛及“一中原则”的泥淖,也不顺应“台湾”的民意,我们只能期待及早日整合真正“翠绿”的“台湾”,代表多数民意的新生力量吧!以随时共同迎接“美台建交”并迈向“国家正常化”的大道!

有了“美台建交”之后,我们深信日本、澳洲、印度、加拿大、英国及欧盟不少的国家,将会相继与“台湾”建交,让“台湾”真正成为“国际”上民主国家的一份子,更让“台湾”迈向国际并有尊严平安地立足于自由民主及文明的世界里!并对世界民主和平、防疫卫生、生活福祉作出积极的参与及贡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