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共讲法律如同与流氓谈道德(图)

作者:卓然 发表:2020-07-06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香港
7月1日,香港市民上街抗争(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6日讯】我年轻时认识一个酒吧老板娘,某晚我依例去买醉,她知道我因工作认识很多警察和流氓,于是她鼓足勇气向我求助。

我问她问题出在哪里?她说最近店里来了一批很年轻的客人,分坐在几个包厢,泡了一整晚,每桌只点一瓶啤酒,“再这样下去,我一个月就倒店了,怎么办?”

你知道我要说什么吗?这世界照一些规则在运行,有些人制定规则,有些人则必须按这些规则办事,你如果不服气,唯一的办法就是设法改变规则。而在没有民主的体制下,要改变游戏规则,通常只剩下暴力革命一条路。

习近平强压香港,最初只是因为书商要出版一本揭他情欲八卦的小书,这有损领袖伟大光正的形象,于是略施薄惩,想不到蝴蝶这么一振翅,羽化成一只黑天鹅,从此只好一路走到黑。

为了合理化“绑架书商”,于是有人献策搞一套“送中条例”一劳永逸,永绝后患,不料港民反应过敏,居然拿命来玩,更糟糕的是西方世界一呼百应,这不是在勾结境外势力颠覆天朝来了吗?

林郑月娥办事不牢,搞砸了“送中条例”,为了扳回天朝颜面,只好劳驾中央出手,但是为了展示上国文明程度,“港版国安”不得不披上一件法律外衣,但所有条文没有一丝符合文明世界的法学原理,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名声好不好是另一回事,管用才是王道,君不见法典一颁不出半晌,泛民诸君纷纷宣示脱离组织,转入地下以个人身分行事,不管是为了保存同袍还是为了留得青山在,这表示他们体认到老共这回是玩真格的。

我还没有细睇“港安”六章六十六条,或许也没这个必要,归根结柢,这其实就如同旧社会土匪打家刼舍,攻下一个城池时所贴出的“安民告示”,千条万条终归一条:听话就好。总结毛泽东统治四十一年,“依法治国”也只靠一条“现行反革命罪”,还不是治得十亿中国百姓服服贴贴?

共产党搞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从来不稀罕世俗客套,李锐说习近平文化水平只有小学程度,“占中三子”戴耀庭批评此举“非常愚蠢”,但这又有什么要紧?武汉肺炎没完没了,26省泡在水里,川普(特朗普)老儿又不时挑刺添乱,眼看共和国大厦将倾,做为列宁、史达林、毛泽东三加一的“传人”(美国安顾问欧布莱恩语),习大帝能不做些什么吗?检视历代雄主,多为鸡鸣狗盗之辈,习近平虽然书读不多,这些道理还是懂的。

回到那位老板娘的烦恼,我给的解决方法是,借故约了管区刑事组长来专访,顺便“小酌两杯”,一旁的青皮混混一溜烟不见了,我当然知道这就是所谓的“潜规则”,刑事组长当然也知此非正道,但除暴安良还真管用。

香港和中共讲法律讨价还价,无异于与流氓谈公民道德,不仅徒劳,而且有点搞笑,还不如约刑事组长来喝两杯,但不知川普肯赏脸吗?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